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岁孩子突发高烧休克 多亏这个骑摩托的警察叔叔……
06-01 20:1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50075.jpg

6月1日,大多数孩子都和父母一起,享受着自己的节日。不过,对于小文(化名)一家来说,当天却过得有些惊险——还没走进动物园,两岁的小文就发高烧休克,甚至抽搐了起来。就在这危急时刻,附近民警走了过来…… 

今天下午3时40分许,摩巡大队民警王浩宇正在九龙坡区政府路口疏导交通疏导交通。突然,他看到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小女孩,急匆匆往前跑,后边紧紧跟着年轻女子。

王浩宇感觉不对劲,立即上前问了一句。“我孩子昏过去了,刚刚还抽搐了!”男子急得满脸是汗,连话都要说不清楚了。

原来孩子本来有点感冒,但今天过节,孩子父亲何先生决定还是带孩子到动物园玩耍。游玩途中,小孩突然病情严重,发热引发休克抽搐,把孩子家长急得不行,赶紧抱着孩子跑出动物园。

由于正值节假日车流高峰期,车行相当的缓慢,心急如焚的家长只能抱着孩子,准备打车到附近医院。

摩巡大队民警王浩宇见孩子紧闭双眼,完全没有意识,眼看着动物园门口车流量大,打车过去肯定会耽误时间。情况危急,他当即将情况上报指挥室,决定驾驶警用摩托车,让孩子父亲抱着孩子乘坐在后面,紧急送其前往区医院救治。

因为熟悉路线,王浩宇从发车到到达医院,只用时2分半钟,孩子的家人匆匆向民警道谢后,抱着孩子进入了抢救室。

目前孩子体温38.2℃,状态可控,正在进一步救治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