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重庆8D魔幻城丨重庆城里的“大波浪”公路
04-03 13:50:51 来源:上游新闻

波浪形公路位于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附近的华南城,公路修在一处斜坡上,从下往上看,整条公路呈波浪起伏。在“波浪形”公路上行车就像大海行舟,上下沉浮。据了解,在公路设计修建时,为了便于车辆进出高差不同的各个市场,同时减少安全隐患,将原本长下坡的公路修成阶梯状的公路,爬一段短斜坡后就是平路,接着再爬坡,平路可以直接通往市场。这样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往上走,从远处看过去就像波浪一样。上游新闻记者驾车实地体验,发现和平常行车没有任何区别。从最低端走起,先经过一段长约百米上坡路,到达坡顶就是40多米长的平路,接着又是一段上坡,如此反复。开完整段公路,除了视觉上的“波浪感”,并没有大海行舟的颠簸和不舒适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