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课堂再现“桃园三结义”:吸引同学去关注历史
04-03 11:46:50 来源:中新网

“戏精”老师课堂玩穿越同学:这样的历史课有意思    

老师课堂玩穿越。

中新网消息,历史人物上课堂?4月2日,四位“三国英雄”出现在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历史课堂,让同学们大吃一惊。“哇,这是穿越了吗?”“是不是走错片场了?”据了解,这是该校的一堂历史课,老师们通过扮演历史人物,让同学们真切感受“三国那些事儿”。

扮演三国人物的四位老师。 钟欣 摄

扮演三国人物的四位老师。

上课铃声刚落,面如冠玉的“诸葛亮”摇着一把鹅毛扇款款走上讲台,原本寂静的课堂瞬间热闹起来,欢呼声、拍照声此起彼伏。除了“诸葛亮”,华冠丽服的“刘备”、威风凛凛的“关羽”、手提丈八蛇矛的“张飞”也一一亮相,在课堂上再现桃园三结义的历史场景。

扮演“诸葛亮”的老师。 钟欣 摄

扮演“诸葛亮”的老师。

“这样的历史课很有意思,情景再现地让我们了解了三国的那段历史。包括我在内的同学们都觉得这样的课堂氛围更吸引我们,也希望这样的课堂能越来越多。”该校学生杨雨虹上完课说道。

课堂上进行了“穿越”。 钟欣 摄

课堂上进行了“穿越”。

扮演诸葛亮的梁国辉老师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几个老师共同的创意,希望给同学们带来一趟别开生面的历史课。“现在的小孩见得东西太多了,不创新很难吸引他们的注意力。这是我们的一次尝试,希望调动学生的气氛,让他们对历史产生好奇。”同时,在上课之前他们还在校园里进行了“路演”,吸引更多同学们去关注历史。

“戏精”老师课堂玩穿越 钟欣 摄

“戏精”老师课堂玩穿越。

“为真实还原历史人物的面貌,我们提前一周就或租或买准备齐了人物所有装备,今天更是花了两个小时去化妆。”扮演关羽的历史老师陈小莲说道,“很多同学下课都来和我们合影,说明同学们还是喜欢这种方式,我们也会尝试更多的方式,不断创新课堂。”

原标题:“戏精”老师课堂玩穿越 同学:这样的历史课有意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