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走养老院后受伤 谁该担这个责?
04-03 10:02:4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送到养老院的老人意外走失受伤,而养老院对此却表示:这是老人自己的私下行为。最近,巴南区的王先生一家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在巴南区第七人民医院,第1眼记者见到了刚刚做完腿部手术的李婆婆。李婆婆的家人告诉记者,3月12号下午,他们突然接到养老院的通知,说他们家的老人不见了,随后家人赶紧报警。经过民警多方寻找,当天晚上11点,终于在离养老院近10公里外的地方,发现了老人。但此时老人的腿部和肩部已经受伤。

王先生说,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由于自己平时工作较忙,没空照顾老人。所以今年3月8号,他将母亲送进了巴南城投瑞安养老院。院方在经过了测试检查后,双方签订了养老院入住协议,王先生每月支付3480元,对方承诺是一级护理,并在协议中注明“没有家属的签字,老人不得外出”。

王先生查看监控发现,母亲从消防通道走出了养老院,当时门卫发现了老人,但是并没有制止,还把老人带出了大门。

王先生说,母亲从养老院外出受伤后,他们多次向养老院讨要说法,这几天医院治疗已经花掉了数万元的费用,而养老院对此的态度,却让王先生不能接受。

随后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瑞安颐善养老中心了解情况。养老院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目前,王先生已经将自己的遭遇向当地街道和民政部门进行了反映。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周炜

原标题:老人走失受伤 养老院的看护靠谱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