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园博园入选国家环保科普基地 为渝首批
04-03 13:08:26 来源:华龙网

龙景湖水污染治理 重庆园博园供图

华龙网消息,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科学技术部联合发布了第六批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公示名单,重庆园博园和重庆丰盛环保发电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也是重庆首批入围“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的单位。

据重庆园博园绿化科长兼科技办主任刘祥彬介绍,作为重庆市科普教育基地,重庆园博园以树立重点、打造品牌项目为目标,结合自身特色,充分利用园区资源优势,创新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园区环保科普工作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园区科普工作的开展,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受到市民、游客好评。

“园博园在建设期间,就遵循生态环保理念,很多展园都使用了环保建材。”刘祥彬透露,从2012年开园到现在,园博园在湖水灌溉利用、雨水循环利用、龙景湖水污染治理等环保建设方面投入5000多万元,取得了积极成效,“这也是园博园能入选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的一个重要原因。”接下来,重庆园博园将继续加大基地建设,加强环保科普宣传,结合科技工作争取创建全国科普基地。“同时我们计划与全市中小学校合作,打造环保课堂,让中小学生来到园博园实地感受水是如何净化、循环利用的,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刘祥彬对记者说到。

华龙网记者 董进

原标题:重庆园博园入选国家环保科普基地 为渝首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