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玩家福音来了!两江新区开设全国首家电竞人才培训学院
04-03 13:14:17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近日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国内首家从事电竞人才培训的教育机构——七煌原初学院正式登陆重庆互联网学院,将联合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京东游戏等合作伙伴在此打造专业电竞教育培训基地。

按照规划,该学校将在今年4月中旬正式开课,并在未来1—2年内为全国输送超过5000名专业电竞人才。

七煌原初重庆校区校长陈斯宇介绍,除了电竞选手之外,围绕电竞产业一系列的职业发展也是培训学院课程的重心,涵盖电竞赛事、俱乐部管理、电竞明星经济管理、电竞播音与解说等等一系列职业。

作为腾讯电竞推荐人才培训机构,该学校将与月蚀传媒、JDG、XQ、87870等10多家机构合作,确保培训学员有充足的实习和就业机会。

“通过2—3个月的学习和实训,学员不仅能掌握专业的电竞知识,而且能带动社会改变对电竞行业的误解,促进这个行业更健康地发展。”他说。

电竞行业目前已经成为公认的朝阳行业之一。相关数据表明,我国电竞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6%,整体市场规模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200亿元,与此同时人才缺口也高达26万。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电竞人才培训的教育机构,七煌原初目前已经在重庆、上海、泉州等地进行了布局。据悉,该学院未来将与合作伙伴腾讯在赛事运营体系和教育培训体系内容进行深入合作,一起在学历教育、职业化教育和大众教育三个层面上进行持续和系统的投入,共同搭建更为完善的电竞人才的培养和输出体系。

陈斯宇表示,重庆是电竞行业氛围最为浓厚的城市之一,地方政府和商业组织目前都在积极布局该行业。

截至目前,重庆已成功举办 “大师杯”CMEG2017总决赛等一系列高水平赛事,也一举拿下了五届CMEG比赛的举办权。作为串连产业链上下游的关键,高水平赛事正吸引上至游戏开发、运营,下至平台直播、周边产品销售、展会等电竞相关产业向重庆集聚。

作为中国首个互联网学院,重庆互联网学院2017年已引入NIIT、达内教育等合作机构达12家,年培训人数达1万人次。

该学院计划在2018年线下培训人数1万人次以上、线上培训人数2万人次以上,2019年将努力建成互联网+人才高地、网络阵地、创智基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