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弯曲的柔性电池专利公布,2020年或推出可折叠手机
04-02 21:23: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苹果的柔性电池(flexible battery)新专利公布。

据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报道,苹果柔性电池专利3月29日被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这种柔性电池不仅能更好地适应手机的形状,还能根据一台iPhone内部组件的移动而移动。电池由放置在柔性基底上的电池元件构成,让电池整体可以根据需要弯曲。

此次苹果柔性电池专利的曝光,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苹果正在对可折叠手机进行布局。

此前,华尔街机构曾预测,苹果将于2020年推出可折叠手机;也有分析认为,可折叠手机可能是智能手机的下一个主要特性。

柔性电池专利示意图

上述报道中称,这种电池可以用于普通iPhone,它能够充分利用iPhone中的可用空间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也可以用于真正的可折叠设备。

柔性电池专利示意图

此前华尔街投资银行美银美林曾预测称,苹果正与其亚洲合作伙伴研发可折叠手机,预计2020年推出。

网友制作的可折叠iPhone概念图

据CNBC 3月23日报道,美银美林分析师Wamsi Mohan当日写给客户的备忘录中称,“我们预计,2018年秋季的iPhone大概率不会改变OLED屏的设计,但会像先前分析师预计的那样有大小上的变化。”

这位分析师还提到,“我们还认为,苹果正在和供应商一起研发可折叠手机(有可能也包括平板),为2020年的发布做准备。”

CNBC 3月23日短视频报道中展示的可折叠手机专利图

分析师和自媒体人都做出过类似预测,认为可折叠手机可能是智能手机的下一个主要特性。CNBC报道称,联想和三星都已经展示过可折叠屏幕的概念机,也有其他公司申请了相关专利,但设备还没有实体化。

此前2017年10月,CNBC曾经报道来自匿名信源的消息称,苹果和LG可能在合作研发可折叠手机。对此两家公司都没有置评。

上述报道中还提到,Mohan表示他不认为苹果的产品会受到中美之间贸易紧张氛围加剧的影响,“由于大量的iPhone和其他电子器件的制造已经在中国完成。”

原标题:苹果可弯曲的柔性电池专利公布,2020年或推出可折叠手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