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全民点赞7月25日开启
2022-07-20 12:08:46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逐梦新征程·奋斗创未来——2021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十大两江新区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进入企业走访阶段,下周一(25日)将开启为期5天的全民点赞活动,关注上游新闻“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专区,快来为你心目中的经济榜样点亮星星吧。

本届评选,经50余家市级部门、区县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237份参评资料,其中人物类152份,案例类85份,涉及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商贸物流、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大数据、现代农业、科技金融等多个领域。

实地走访 深入考察参评人及企业

近日,评选组委会办公室对部分参评人及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参与走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评人来自各行各业,对行业发展具有前瞻性,无论是在技术、管理上都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他们是引领行业向前发展的排头雁,在追求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环境保护、产业扶贫等公益事业。

此次案例评选各部门、各区县积极填报,其中不乏具有全国、跨省联动示范性的创新案例。可见这一年在加快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涌现出了很多新机制、新模式和新成果。

如: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王俊,积极推动公司智能化转型、新能源转型,促进公司团队掌握智能技术和新能源核心技术,带动企业参与行业标准制定,2021年长安汽车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1项、国家标准19项,填补了多项行业空白,引领汽车行业技术部不断升级。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谢文辉积极推动重庆农商行改革创新,深化管理机制改革,加强金融科技创新,坚定推进“科技兴行”战略,主导金融科技知识产权“自主化”,自主开发新一代核心系统、信贷系统,建成鱼嘴数据中心,成功入选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重庆万国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礼雄,带领团队建设运营的12英寸功率半导体与封装测试项目是世界首家将12英寸功率半导体晶圆制造与封装测试功能板块集成于同一厂区的项目,亦是我国乃至亚洲首家12英寸功率半导体生产线。

点赞时间从7月25日至7月29日

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4年。按照惯例,政审核查也是其中一项重要环节。现阶段,该环节已经顺利结束。评选组委会办公室对参评人和案例进行实地走访的工作还在持续进行,计划将持续到专家评审会以前。

下周一,将开启点赞活动,关注上游新闻“十大重庆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专区,为喜欢的经济榜样进行点赞,经济人物和创新案例每人每天可分别点亮10次。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保证活动的公平性,此次点赞时间为7月25日9时到7月29日18时,为期5天。如果有你心目中的经济榜样,快去为他们点亮星星,让企业家精神绽放耀眼光芒,驱动社会繁荣发展。

据悉,点赞活动结束以后,8月上旬将举行专家评审会。

扫码二维码进入活动专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