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点击 > 正文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桂东电力被立案调查!股价一度逼近跌停
2022-07-20 10:04:36 来源:上游新闻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桂东电力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据披露,因调查工作需要,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桂东电力2019年、2020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进行调查。

受此影响,20日早盘,桂东电力大幅低开,一度逼近跌停,截至发稿,桂东电力报3.58元,跌7.97%。

7月19日晚间,桂东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272022001号)和《调查通知书》(证监调查字0272022025号)。

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桂东电力立案。另外,因调查工作需要,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桂东电力2019年、2020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进行调查,按照有关规定,公司负有配合义务。

桂东电力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调查相关各项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7月14日,桂东电力曾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其中表示,公司2022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受公司持有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期间股价下跌影响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万元到-1,000万元,同比大幅减亏,减亏68.08%到92.02%。但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达1.97亿元到2.27亿元,同比大幅增加,增幅52.38%到75.54%。

对于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桂东电力表示,2022年半年度,由于公司持有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期间股价下跌影响公允价值变动合计-3.17亿元(扣除所得税后),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2022年半年度公司经营业绩受所持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期间股价下跌影响公允价值变动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股价表现方面,桂东电力年内走势震荡,一路下跌后在4月27日开始反弹之势。截至目前,该股年内跌幅为18%。当前股价报3.89元,总市值为57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