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空中课堂 | 疫情之下留学怎么办?听听专业建议怎么说
02-15 20:18:34 来源:

新型肺炎打乱了原本的留学申请节奏!航班停飞,领馆关闭,学校停课,入境受限。留学申请本就已经够复杂了,因疫情带来的各种限制,给2020-2021届的准留学家庭带来了更深一层的焦虑。留学党到底该怎么办?本期空中课堂邀请了PS ONE国际艺术陈老师为大家详聊此次疫情对留学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假期。

part-00095-3444.jpg

语言考试等疫情影响,该怎么解决?

相信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托福/雅思考试在之后的几个月会恢复每月的正常考试。如果实在无法报考到3月和4月考位,同学们不妨利用好这段时间提高复习效率,争取之后能一考成型,达到目标成绩。

同时鉴于目前大多数参加SAT的考生都是11年级或以下的学生,转考5月或8月的SAT相对更稳妥一些。可以预见的是,5月的考位一定会紧张,有转考打算的同学要尽早完成转考申请。

如果申请的是非常规时间入学的课程,比如三四月开学的预科或五六月入学的语言课程,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有可能没法赶上开学了。但是大学校都有最晚入学时间(latest start date)遇到这种情况,切记要先跟学校方面确认,看是否还有可能赶上最晚入学时间。如果也赶不上的话,那就需要申请延迟入学,延迟到下一期入学。

特殊时期,准留学生能做点什么?

对于不可控因素,我们看看怎么能把影响降到最低,比如虽然不确定什么时间考试,但是大家可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查漏补缺,多做练习,争取考位放开后能一次性考出成绩。对于参加线下辅导班被取消的学生,可以利用远程视频来进行上课。对于其他不可控因素,也就是说会影响到其他申请的同学,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各个国外学校都会调整政策来应对的。大家做的也就是多关注新闻动态,有个心理准备。

对于可控因素,也就是怎么提高自己的申请竞争力的,尽可能的赶紧去做。比如把自己的申请计划和资深的留学顾问聊聊,让他给你一个灵活可行的新方案。也可以上网查查有哪些学校那些项目适合自己申请,需要那些文书,各类文书该怎么写。开始有目的的收集文书素材等等。尽量每天都安排固定的时长做一些推进自己留学计划的事,千万不要浪费了这段时间,如果每天在家只煲剧、刷新闻,把所有的应该做的事留到假期结束之后,这样最后一定会影响到的申请。有些人已经开始布局疫情后,有些人只沉浸当前的葛优躺。如果想要超越他人,就要从现在开始快人一步。

WechatIMG842.jpeg

(想看更多热点新闻,了解更多服务资讯,请下载重庆新闻门户APP——上游APP,1500万+重庆人都在用的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