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解放碑市场监管所为消费者挽回酒店退房损失100万元
02-15 11:5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215115158.jpg

受疫情影响,昔日旅游热门地的解放碑,酒店、民宿退房投诉呈暴增。2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解放碑所获悉,疫情期间共受理相关投诉举报3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0多万元。

QQ图片20200215115202.jpg

解放碑市场监管所地处重庆解放碑核心区域,辖区面积共1.3平方公里,管理大型商场、超市、餐饮店、药店2500余家,辖区内资企业9031家,外资企业499家;个体工商户9224家。总计18754家.在疫情阻击战中,解放碑所承担了全区市场监管最繁重、最艰苦、最关键的任务。

为此,解放碑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从早上7::00到凌晨24:00,不间断地巡逻于解放碑的大街小巷。

QQ图片20200215115155.jpg

“受疫情影响,酒店、民宿退房投诉呈暴增的态势。”解放碑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表示,解放碑所迅速反应,安排专人与酒店及消防者反复协调沟通,确保投诉及时有效解决,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稳定。疫情期间共受理相关投诉举报 300余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0多万元。

解放碑市场监管所所长刘伟介绍,我们根据地区实际成立了日常巡查、协调处置、综合防控3个应急组,全所30名同志从初二开始全员值守,取消休息,分白班和夜班两班进行不间断的巡逻,保证24小时有人员在岗,各项工作都能及时有效处置。

QQ图片20200215115151.jpg

刘伟称,首先,盯紧活禽野味,强化对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对象的摸排检查,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及活禽宰杀。把好餐饮关,抓好监管排查,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覆盖宣传动员,督促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聚焦外卖行业监管,要求经营者按操作规范进行制作加工,保证菜品烧熟煮透。共关闭活禽屠宰点8个、引导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承接宴席260桌,约谈外卖经营户并签订承诺书15户。

其次,建立完善药店经营企业名单。解放碑所执法人员,每日监督各药店口罩、酒精等医疗用品价格执行情况,密切关注相关舆情和投诉举报,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严查借机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严厉打击违法。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处方药销售,做好防控肺炎相关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登记管理,每天及时汇总上报。

此外,解放碑所还开展不间断的巡查,充分利用张贴通告、印发宣传单、电话通知等形式,广泛深入向商户宣传有关防控的政策措施,通知倡导辖区“九小店”延迟开业工作,并对在疫区探亲、进货的经营户做好备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