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田园璧山:党员冲锋做榜样 文旅行动显担当
02-15 18:16:25 来源:上游新闻

编者按: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从春节起,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和各区县文旅委迅速行动,牵头落实抗疫工作,充分体现出文旅人不仅在行动,而且有担当!2月12日起,上游新闻、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旅游发展中心以“抗疫进行时 文旅有担当”为主题推出系列采访报道,全方位展现重庆文旅人在抗疫期间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面貌。

360截图20200214194800365.jpg

儒雅璧山、田园都市。作为重庆主城的“后花园”,璧山一直以来受到游客的青睐,是主城近郊旅游休闲的好去处。近日,“抗疫进行时  文旅有担当”主题报道组来到璧山,他们在文旅抗疫中做了哪些事情?记者对此一探究竟。

种好“责任田”

为疫情防控增力量 多措并举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发生后,璧山区文化旅游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1月25日晚)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疫情防控时期文旅系统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纪律要求,明确要紧紧依靠党组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引领示范作用,凝聚起全区文旅人力量;坚决执行好璧山区委六项任务清单;建立对社会公共文化经营场所、活动和景区景点监管“部门和镇街联防联控”“社会各界群防群治”的工作体系。

图片1.jpg

璧山区文化旅游委组建的文旅服务项目组党员志愿者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每日对全区85家网吧、64家歌舞娱乐和游戏游艺场所进行巡查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停业到位;积极参与区服务业疫情防控纠查队,对全区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疫情防控、复产复业开展督导、提供服务;配合区政府开展市场监督工作,深入各市场开展宣传、劝导、督查等;第一时间组织28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城区各值守点参与24小时值班守点。

当好“宣传员”

为抗疫精神聚能量 满腔赤诚点亮抗疫精神

璧山区文艺界工作者也纷纷献出自己的力量,努力做好各种创作,鼓舞在一线的抗疫战士,凝聚更多正能量。截至目前,创作书法微刻等50余幅、美术系列作品26幅;创作原创歌曲12首、快板3首、诗词30余首。其中,璧山区文化馆杨阳飞组织全国十省文艺工作者,在短短两天内,用手机拍摄制作完成了舞蹈短视频《武汉·你好吗》;文化馆干部代兴勇从大年初二晚上开始编曲录制《托起生命的风采》,并在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发布,鼓舞感恩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图片2.jpg

图片3.jpg

做好“精神餐”

为群众居家送“食粮” 400门慕课线上免费教学

据悉,璧山区文化馆为老百姓准备了400门文化慕课,涵盖绘画、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建筑、影视、曲艺、园林花卉等多个门类,市民可在家跟着视频学唱、跳、曲艺等,只需关注“重庆市璧山区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即可观看;璧山区图书馆也上线了海量图书资源,资源内容有80万余集有声图书、5000种期刊、10万册电子图书、500种数字报纸等。

除了为居家群众积极提供“精神食粮”,记者了解到,璧山区文化旅游委也积极组织募捐与物资筹集,其中,区旅游协会志愿者募捐到1.5万元,以及水果蔬菜20000斤;璧山区文化旅游委挂职的博士们积极对接菜农,在璧山七塘镇和八塘镇采买蔬菜26000斤,向主城区福利院、医院、街道和社区共14个单位捐赠蔬菜。

▲文艺工作者深夜做创作

璧山区文化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佳敏告诉记者,他认为疫情防控是一个全民皆战的事情,璧山文旅人,尤其是其中的共产党员,在关键时期理应践行好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此次疫情中,璧山文旅服务项目组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他们一边参与社区24小时值班守卡,一边倾情投入文艺创作,很辛苦,但却感觉很值得。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璧山也正在做疫情之后璧山旅游恢复的方案,让老百姓在疫情之后能够更加安全、优质地畅游璧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