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行动|冲锋在一线的党员:“看到最后一辆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我心里才踏实”
02-15 14:05: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安全值班长袁世洪1.jpg

早上5点,闹钟还未响,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公司691线现场安全值班长袁世洪揉了揉双眼,伸了伸懒腰。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查看有无重要信息,并在线路QQ群里向驾驶员们作安全提醒和告诫。

第一个到岗,帮助驾驶员兑好一天消毒水

2月14日早上5点30分,他第一个到渝北区小小岛691室调度室,戴上黄色醒目的安全臂章,时刻提醒自己的安全责任与使命。他习惯性的翻看了昨天值班长的值班日志,看还有什么事情和工作需要今天完成的。

车厢内消毒2.jpg

这时,员工们都还没来,他已兑好了整条线路够用一天的消毒水,做好车辆、场地消毒的准备工作。

为驾驶员测温度4.jpg

临近第一辆公交车发车还有20分钟,驾驶员们都陆续来到调度室。袁世洪让驾驶员们分散开并保持一定距离,检查驾驶员口罩、手套佩戴情况,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提醒驾驶员重视做好防疫措施,讲解如何对车辆进行消毒等。他的工作布置详细到车辆的每个座位、吊环、把手、栏杆、投币箱和车厢内每个角落……

为乘客测量温度3.jpg

为驾驶员测体温、为上车乘客量温度、做好防疫工作要求的所有记录、协助调度员做报表汇总……

主动请缨,休息时间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两江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袁世洪除了要在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还要负责公交车辆和驾驶员的现场安全重任:车辆例保检查、隐患排查、灭火器检查、安全锤检查、驾驶员安全告诫,这些工作他一丝不苟

“闲暇时,他经常与我们沟通、聊天,了解我们的需求。”一名驾驶员告诉记者,遇到驾驶员的困难和困境,他向上级反应,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被我们驾驶员称为暖心的“知心大叔”。 

2月10日,重庆各大企业陆续复工,这对于公交车来说更是面临巨大的挑战,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袁世洪主动请缨,在休息时间为乘客测体温,协助同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他告诉记者,当前全国人民在防控疫情上众志成城,我们的驾驶员投奔抗疫一线,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面对疫情,我们要带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在防疫一线,要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这个时候,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公交党员的誓言。

“看到最后一辆公交车到达终点站,我心里才踏实”

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交车成了抗击疫情的阵地。作为公交人,一名党员,袁世洪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在公交车出车前,他会到驾驶员跟前一番唠叨,检查驾驶员口罩、手套佩戴情况,围着车子走一圈,里里外外、仔仔细细检查一遍,心里才能踏实的把车放走。

夜间对驾驶员安全告诫6.jpg

两江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691路最后一班公交车是晚上10点,等到公交车回到终点站大概是晚上11点多。

“深夜里虽然寒风凛冽,但是我看到最后一辆公交车安全到达终点站,心里才踏实。”他告诉记者,驾驶员开了一天的公交车很累,他们到了终点站、打扫清洁后,我就让他们早点回家休息。这时,我才拿起电筒,检查车辆情况,确保没有问题了,我才回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