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打造600余套隔离房 两江公租房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02-15 18:38: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5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为了进一步保护返城复工人员的健康安全,两江公租房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属地政府、社区、物业公司等多个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完成了龙兴、鱼复、水土片区公租房小区600余套隔离观察房的打造。

QQ图片20200215183858.jpg

据悉,近日,新区企业正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不少外地员工返渝后,需进行14天自我隔离,而原有的员工宿舍已不具备自我隔离条件。对此,两江公租房公司为应对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到来提前准备,在三个片区公租房小区积极筹备,打造共约600余套隔离观察房,其中,鱼复片区360套、龙兴片区140套、水土片区100余套。

此次公租房三大片区隔离房的打造,充分考虑了隔离人员“安心”与“安全”的居住需求。

其布置并不只是房间的改造,还涉及进出口布置、动态行进线路布置、配套设施布置等。在进入隔离观察区前,要经过登记、审核、体温测量三道程序,这是守好公祖房小区防疫的第一道关口。

QQ图片20200215183900.jpg

在沿途小区主干道、楼栋入户大厅、电梯轿厢、入户走廊等重要位置还布置宣传警示标语、疫情防控知识点等信息,提高人员的防疫意识。在隔离观察区入口至隔离观察房之间,配置了消毒地毯及消毒专用棚,有效隔离随身携带的病菌。架设了人体红外热像仪,实时动态监测人体温度,进行高温报警。

QQ图片20200215183903.jpg

各个隔离房内除了床、电视、热水器等基本生活设施,还配置了消毒水、温度计、报刊杂志、绿色植物等物品,以及小区工作人员定期采购的生活物资;隔离房外,设置有医务室、医疗隔离观察室、居家隔离观察室,配备服务专班人员做好对隔离人员疏导和解释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