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今晚雨水渐停,阳光又将到来
02-15 18:26: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4日夜间开始,重庆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高海拔地区还迎来了立春后首场降雪。气温上,各地更是一夜跌回寒冬。

2月15日,重庆多地迎来降雪。上午10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仅介于4-9℃之间,最冷城口出现零下低温,仅-0.4℃,相比昨日同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下滑均达到了5℃以上,其中主城区降温幅度最大,沙坪坝、巴南、渝北降温幅度均达到了8℃以上,降温最猛的渝北狂降了8.6℃。

15日凌晨,南川金佛山飘起鹅毛大雪,到了早上,屋顶、树上都是白皑皑的一片。据悉,凌晨时的金佛山最低气温降至-4℃。在万盛、云阳、城口,市民“约会”了雪花。在渝北区鸳鸯,也下了短时雨夹雪。

市民出门在外,明显感受到气温下降得厉害。渝中区的师女士出门工作,走在路上冷风灌进脖子,她不得不裹紧了大衣,“没想到立春了,重庆还会这么冷。”江北区谭先生“家里蹲”,也明显感受到冷空气的“威力”,中午他叫了份外卖小火锅在家享用:“给朋友回了几条信息,火锅里的油就凝固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今天白天(8–15时),重庆大部地区小雨,局地中雨,高海拔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最高气温较昨日下降6~14℃;今日各地最低气温普遍-1~7℃。到下午下午15时,重庆多地仍有降雨,部分海拔较高地区有降雪。合川、铜梁、梁平、巫山、酉阳、秀山、巴南、大足、渝北、綦江、南川、长寿、涪陵、垫江等地最高气温不足5℃。其中,巴南气温仅2.7℃。主城沙坪坝站最高气温也仅5.2℃。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晚起雨水渐停,全市将自西向东迎来阳光。

专家提醒,气温大幅下跌,市民朋友一定要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如在家中烤火取暖,需注意用电安全。另外,由于部分地区降雨量偏大,各地相关部门需加强防范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月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中部及东南部小雨转多云,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2~12℃,城口及东南部-3~8℃。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3~11℃。

2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分地区气温-2~13℃,城口及东南部-4~10℃。主城区:晴间多云,气温4~12℃。

2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3~13℃,城口及东南部1~10℃。主城区:多云间阴天,气温7~13℃。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