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水利站招“艺术类技术员”,杜绝“萝卜招聘”根在整治灰色地带
10-30 19:21:31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1012171438.jpg

近日,江苏射阳县政府官网发布一则招聘公告,这份公告所附带的招聘岗位表显示,射阳县水利局一家下属单位招聘技术员,要求专业为“艺术类”,并提到“2年以上工作经历”“计算机二级以上”“经常加班,适合男性”等其他要求。

此招聘要求一出,引发舆论广泛关注。随后用人单位则回应称,招聘技术员指视觉传播方向技术专员,他们希望招聘这类相关专业人才进行公众号、短视频账号内容的生产和运营,因此将专业要求归为艺术类。

然而这样的解释,不免让人疑虑,是否涉嫌为有关系的候选人量身定制招聘条件,也就是人们长说的“萝卜招聘”。

近年来,“萝卜招聘”的丑闻接二连三地曝了出来。众所周知,“萝卜招聘”严重破坏公开公平公正的招聘规则,让应聘者间的竞争成为不公平竞争,将会极大减损招聘单位的公信力,让一些单位成为“关系户”的乐园。

如此招聘,不仅不利于人才的有序流动,也会埋没真正有能力的人才。

杜绝“萝卜招聘”,严格“指向性”条件是首要关口。招聘单位在设置岗位条件上虽有自主权,但在涉及专业上不能超出单位工作属性和实质业务这一范畴。其次,管理部门还要加强问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从以往发生的众多“萝卜招聘”看,即使真正查实,也仅仅是取消聘用人员资格,很少有有相关人员被追究责任的情况。

杜绝“萝卜招聘”,根在杜绝灰色操作。唯有如此选择,才能被公众认可做到了公开、公平、公正。

上游新闻 李洪鹏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