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程梁建章:正与重庆合作,提升重庆夜游项目含金量
10-30 17:1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9日,携程在成都召开了2020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大会当天,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会上宣布了“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总体战略,并提出 “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等发展目标。

国内酒店间夜量恢复超100% 机票恢复超100%

受全球疫情影响,中国出境游用户正在回流国内市场,这就倒逼国内目的地住宿、景区、当地玩乐等产品进行升级,才能有效承载新增的中高端旅游度假消费需求。

QQ图片20201030171816.jpg

“携程明年会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并以深耕国内为基础,实现全球战略的布局。”梁建章在全球供应商大会上说道。携程集团CEO孙洁介绍,携程在今年“十一”期间创造了多项同比增长的业绩:国内酒店间夜量恢复超100%;机票预订同比恢复超100%;私家团的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达100%;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

深耕内容,将成为携程未来的重要布局。据介绍,携程已对内容频道进行全新升级,增加大量旅行灵感和闲逛区域,同时,使用更先进的个性化算法,将高品质产品更精准地推向用户。

目前,携程已引入了70%的头部旅行行业创作者,每天有数千人在为用户创作旅行内容,未来用户与商户的接触方式,将会发生更大的改变。

提升两江四岸夜景夜游项目 拓展游客在渝留宿时间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资源合作部CEO王韦表示,串联重庆码头和长江沿线,提升重庆两江四岸夜景夜游项目,拓展四方游客在渝留宿时间。

他表示,携程目前正与重庆市政府合作,提升重庆夜游项目含金量,让重庆“吸粉”更“宠粉”。

据了解,总体来看,包括重庆在内的西南地区在疫情后的旅游恢复情况达到80%。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重庆入列最受游客喜爱的目的地前十名,并且呈现出以重庆为出发点,向周边省市辐射的趋势。

QQ图片20201030171913.jpg

携程集团副总裁、政府资源合作部CEO王韦表达,在这一轮恢复当中,西南地区成都和重庆的游客他们的出行欲望是很大程度上的释放,还覆盖到西北、西南,整体来讲我们觉得西南地区今年的恢复的势头是非常好。消费习惯也开始从原来一年的1~2次的中长途旅行开始往平时的周末的休闲度假的方向在快速转移。”

据统计,在今年十一期间,包括重庆在内的国内酒店、机票、门票预订量同比都增长超100%。

王韦表示, 携程正在跟重庆政府合作,对两江四岸的一些码头进行开发,包括未来的整个水线的串联,配套水线两岸的一些景观的改造,夜间文旅相关的项目,现在可能到重庆的用户平均的留宿时间大概是1.7天左右,如果夜间的一些活动项目能够更多,对整个重庆的过夜时间会有很大的帮助,在平均时间上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