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体博会看未来体育消费趋势 室外智能健身房了解一下
10-30 17:01: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30170200.jpg

今(30)日,第三届重庆体育产业博览会暨2020重马体博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南坪)开展,展期将持续至11月1日。在此次展会上,市民不仅可以体验新潮的体育智能设备,同时还可以从中感受前沿的体育消费新趋势。

据了解,本届体博会以“创新发展行千里 跨界融合致广大”为主题,总展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此次展会设置市内外体育成果展区、马拉松展区、健身运动展区、智慧运动展区、球类运动展区、极限运动展区、创新体育展区、体育器材及配套设施展区、场馆设施设备展区共九大展区。

QQ图片20201030170145.jpg

记者现场看到,室内为市内各区县体育成果展示,体育健身器材生产厂家推介并配套多项体育赛事;室外为房车露营、马术运动、高尔夫运动等互动体验。

QQ图片20201030170140.jpg

“这套室外智能健身房,打造的就是室外全民健身新型智慧场地。”在室外展区,一位参展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未来的社区配套健身器材将更加智能和专业。记者体验时发现,这套室外智能健身房设备,相当于是将专业的健身房“搬到”了室外。与现在社区的健身活动器材不同,这套设备将有氧训练器材、力量训练器材,体质测试器材融为一体。记者注意到,器材上的二维码并非是大家想象的“收费码”,其真正用途在于,扫码之后,使用者可以看到自己的体测数据,同时自己管理自己的运动、测试数据。

QQ图片20201030170137.jpg

值得注意的是,这套室外健身器材还与互联网相连,可以实现人机交互,“未来的公共健身场所,将成为个性化、多元化、共享化以及科学化的室外全民健身新型智慧场地。”上述参展人员表示。

QQ图片20201030170157.jpg

在不远处,两位年轻人正在下象棋,也引起了大家的驻足观看。“这叫‘轨道棋’,棋盘、棋子不离桌。”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运动场周边配套的设备可以广泛的运用到社区、公园、学校以及单位等场景。

疫情激发了市民对健康和运动的迫切需求,这让本届体博会的参展商十分积极,“展位供不应求,全部招满。”主办方介绍。

据悉,这是体博会第三年举办,在参展内容中,重庆在不断推陈出新。本届体博会还结合大众对体育消费品类的需求,展品组织更加细分,不仅有运动服鞋,扩展到如篮球鞋、滑板、智能手环、瑜伽垫、甩脂机、儿童平衡车等更多细分专业体育领域的产品。同时,本届体博会将针对消费者对体育服务类型产品的需求,组织体育培训机构和俱乐部参展,现场体育运动项目涵盖面广,新增加了马术、高尔夫、拳击、击剑、儿童平衡车、瑜伽、武术等10余项运动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