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班子亮相,5人系新晋常委
2022-05-31 10:27:15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0日下午,甘肃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在兰州举行。经无记名投票方式,全会选出了中共甘肃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尹弘、任振鹤、王嘉毅、王赋、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周伟当选为省委常委,尹弘当选为省委书记,任振鹤、王嘉毅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5月30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新一届常委班子亮相。图片来源/甘肃日报

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注意到,12名甘肃省委常委中,有5人是新面孔。

12名甘肃省委常委中,“60后”有10人,“70后”有2人。其中,最年长的是出生于1962年3月的甘肃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赋,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72年10月的甘肃省常务副省长程晓波。

12人中,一名女常委为张永霞,两名少数民族常委是任振鹤(土家族)、石谋军(苗族)。

12人中,有4人拥有博士学历,王嘉毅是教育学博士、程晓波是管理学博士、孙雪涛和张锦刚是工学博士。

此次当选的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中,五人为“新面孔”,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和周伟。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此前任甘肃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张永霞此前任天水市委书记,周伟此前任平凉市委书记。

孙雪涛和刘长根曾在中央部委任职过,张锦刚曾有央企工作经历。

孙雪涛1991年从河海大学水工结构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在水利部工作了20年,2011年“空降”甘肃任陇南市长,2013年任陇南市委书记,2020年6月升任甘肃省副省长。

刘长根先后在原国家计委、原国防科工委、原环保部、生态环境部任职。2020年12月,刘长根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办“空降”甘肃任副省长。

张锦刚长期在鞍钢任职,2016年任宝武集团副总经理,2020年兼任中南钢铁董事长,2021年3月任甘肃省副省长。

另有两名地级市的市委书记晋升省委常委:天水市委书记张永霞、平凉市委书记周伟。

上游新闻记者 贾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