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做个赶路人
2022-05-31 09:01:04 来源:重庆日报

党代会报告描绘的美好未来,不是喊出来的,必须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不抓落实,一切都是水中月、镜中花。

“让广大党员干部练就干事创业的宽肩膀、真本领”“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报告传递出崇尚实干、勇于担当的鲜明特点。

五年来,拼搏奋斗洒下的汗水,已载入重庆史册——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五年增加近一万亿元;190.6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9%……回望来时路,我们携手拼搏;踏上新征程,仍要接续奋斗。

赶路,要直面问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这是重庆人刻进骨子里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报告客观中肯,既看到成绩,也正视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重大任务、重点举措,是一份务实的任务书。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就一定能把各项工作“整巴实,不吹壳子”。

赶路,要大胆探索。前行之路,越是充满艰难,越要开拓创新。放眼重庆,因创新赋能,大数据智能化蓬勃发展,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进展喜人,两江协同创新区蒸蒸日上……保持守正创新、持之以恒的定力,报告提出的蓝图必将成为美好现实。

做个赶路人,永远在路上。实干,是巴渝儿女最响亮的宣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我们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思路更加清晰,必将在大有可为的时代更加奋发有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