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论 > 正文
重庆日报社论: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2-06-01 09:23:15 来源:重庆日报

凝心聚力绘蓝图,勇担使命向未来。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陈敏尔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中共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市纪委领导班子。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工作成就,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美好蓝图,必将对重庆改革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起来,把目标和任务进一步落实下去,真正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办好重庆的事情,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指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信仰信心、学出忠诚担当、学出视野格局、学出坚定清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重庆大地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保障现代化建设。

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现在,大政方针已定,关键在干。我们要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要奋力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奋力书写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加快形成“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联动发展的战略性枢纽,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奋力书写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努力打造成为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

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必须同心同德聚合力。完成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各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作表率,各条战线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要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党中央的关怀厚望,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正召唤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千里而积跬步,致广大而尽精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