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黑猫警长》仅5集,《喜羊羊与灰太狼》主角最早是懒羊羊
2022-06-01 11:49: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那些童年陪我们长大的经典动画片,你还记得吗?一组鲜有人知的动漫冷知识,我们查真辨伪,让你成为童年动漫10级学者。

 1.《喜羊羊与灰太狼》主角最早是懒羊羊

《喜羊羊与灰太狼》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已发行了7部大型动画片,总集数超3000集。但一开始,它的名字叫做《懒羊羊与灰太狼》,谁是主角不言而喻。动画导演黄伟明在央视一档节目中透露了这个秘密。

为什么要改名?原因很简单。创作人员认为,没有家长会对孩子说:“你去看《懒羊羊与灰太狼》吧。”毕竟没有家长希望孩子变成虽然运气好、但性格懒散的主角。出于对收视率的考虑,创作团队把动画片改成了现在的名字,喜羊羊也就成了主角。

2.多啦A梦还有个妹妹

你的童年记忆中会有哆啦A梦妹妹这个动漫形象吗?哆啦美是哆啦A梦的妹妹,她是一只优秀的机器猫。在哆啦A梦回22世纪检查时,哆啦美便暂时代替哥哥帮助大雄。百度百科告诉我们,哆啦美的百宝袋比哆啦A梦的更为精致耐用(兄妹的口袋皆可取下来)。有时候,哆啦A梦会叫哆啦美帮忙收拾残局。

哆啦美做事认真、努力,是学校里的优等生。不过,唯一的缺点就是有时会认真过度,不懂变通。

3.《黑猫警长》只有5集

《黑猫警长》是中国动画史上第一部成系列的动画片,塑造了黑猫警长、一只耳、咪咪小姐等经典角色。但这部动画片只有5集。至于原因,有几种说法,一是后来没有新的剧本提交,有人说导演戴老对自己的退休待遇不太满意,还有人说是因为面临诉讼,导演把写好的稿子撕掉了。

如今斯人已逝,留下的是大家对于这部童年经典动画的怀念。

4.猫和老鼠、海绵宝宝都是4指

不知道小时候看动画片的你注意到这个细节了吗?不管米老鼠,汤姆还是杰瑞,甚至海绵宝宝,都是四指。其实,早在几十年前就有人发现了4指的事情。据说,迪士尼工作人员曾对此解释,他们认为一只老鼠有五根手指头有点太多了,而且看起来很奇怪。

5.《葫芦娃》的原型竟然是TA

葫芦娃七兄弟的原型其实是来源于民间神话故事《十兄弟》,这也是郝劭文和释小龙经典电影《十兄弟》的原型,传说一婆姨生十子:顺风耳、千里眼、大力士等等。至于为什么从十兄弟缩减成了我们看到的七个兄弟,一说是经费原因,另一说是在当时的技术条件下难以辨别各自特征,简化成了七个人物。

6.小熊维尼原型是只母熊

这只熊不爱穿裤子,看起来憨憨的,但它确实是只母熊。原型来源于加拿大,被一名军官买下后送给伦敦动物园成为明星动物。它离世后,很多人自发怀念,这段往事后来被军官的后人写了一本名为《寻找维尼:世界上最著名的熊的真实故事》,书中披露了这段往事。

7.《小蝌蚪找妈妈》取材于大师作品

中国第一部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取材于画家齐白石创作的鱼、虾等形象。讲述了一群可爱的小蝌蚪出世,一场有趣而感人的寻亲之旅开始了,动画片告诉我们“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

综合自央视网、信息时报、澎湃新闻、湖南卫视,图源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