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国产中型多用途直升机AC352完成试飞 填补了民用直升机7吨级产品空白
2022-05-31 19:42:24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8日,由航空工业哈飞与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联合研制的AC352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从佳木斯建三江湿地机场起飞,进行长距离航线运行转场试飞科目,经历616公里飞行后,于10时22分稳稳降落在哈尔滨市平房机场,标志着该型机功能和可靠性试飞顺利结束。

上游新闻 (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了解到,5月31日,中直股份表示,AC352适航取证工作进入最后阶段,项目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型号节点为牵引,有序推进后续取证各项工作,相关工作正按计划开展。

▲AC352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图片来源/航空工业

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消息,5月28日,国产先进多用途直升机AC352从建三江湿地机场起飞,经历616公里飞行后,平稳降落在哈尔滨平房机场,标志着该型机功能和可靠性试飞顺利结束。

据了解,功能和可靠性试飞旨在系统检查AC352直升机部件和设备的功能和可靠性,以验证其对CCAR-21部相关条款的符合性。试飞包含白天长距离飞行、白天跳跃式飞行和夜间长距离飞行等8个典型任务剖面,分别在白天和黑夜环境,着重对目视飞行规则和仪表飞行规则情况下进行检查试飞。试飞过程中,对包括航电系统、动力装置、燃油系统、液压系统等在内的各系统进行了检查,试飞结果表明:AC352直升机各部件和设备均工作正常。

记者从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航空工业哈飞”)了解到,AC352直升机是一款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采用常规气动布局,双发动机、宽机身设计、前三点可收放轮式起落架,最大起飞重量7.5吨,座舱空间满足搭载14至16名乘客的需要。

据航空工业介绍,AC352直升机填补了我国民用直升机7吨级产品空白,对国产直升机产业的能力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AC352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图片来源/航空工业哈飞

2016年12月,AC352直升机在哈尔滨首飞成功。2019年11月正式进入申请人条款验证试飞。2022年5月12日,AC352直升机完成局方专项审定试飞最后一个试飞科目,稳稳降落在建三江湿地机场上。

记者还了解到,该型号符合最新国际适航标准,应用大量成熟先进技术,性能优势突出。AC352搜索救援构型可装载超过2吨的燃油,在同吨位机型中具有最远的航程和最长的航时;从客舱内部可直达后部货舱,平坦无障碍的内部设计可以轻松胜任应急医疗服务和搜索救援作业。

该构型的任务系统还包含了雷达、定向仪、数字实时地图和自动识别系统,能够充分满足陆地和海上恶劣气象条件下的搜索救援需求。

5月31日,中直股份在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AC352适航取证工作进入最后阶段,项目团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型号节点为牵引,有序推进后续取证各项工作,相关工作正按计划开展。

上游新闻记者 张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