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舆论场 > 正文
今日评论速览 | 靠金箔来提升菜品,明星餐厅动机不纯
2022-05-31 10:12:59 来源:上游新闻

5月31日国内主流媒体观点聚合:

靠金箔来提升菜品,明星餐厅动机不纯

5月27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南京“LL西餐”背后的公司——南京肴之外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将金箔等作为原料使用在菜品上,因生产经营国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被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据悉,南京肴之外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由演员雷佳音和贾乃亮姐姐所在的公司共同持股,雷佳音和贾乃亮都曾为该店宣传。

弄点金箔无非是想提升一下菜品的档次,制造一点噱头,炒作一下。可是真管用吗?不但不管用,吃了还会吃出问题。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标准规定,金银箔粉既不是食品生产原料,也不是食品添加剂,不能用于食品生产经营。一些明星为什么热衷于开餐厅,门槛低是一个方面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可以赚点快钱,趁着名气火几年然后全身而退。他们并不是对自己的菜品有信心,而是对自己的热度有清醒的认识。这种明星餐厅不是想服务粉丝,造福社会的,只是变现流量,消费粉丝,借着餐厅的旗号,割几把韭菜而已。

钱江晚报评论认为,动机不纯的明星餐厅终究是经不起考验的,几个曾经叱咤风云的明星餐厅,关的关,停的停,剩下的还有几家?受害的是那些加盟商,以为抱得大腿,没想到被带进了坑里。

职校生走上清华讲台诠释“一技之长是最大底气”

近日,“90后高职毕业女生在清华大学担任老师”引发热议——2014年,毕业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邢小颖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被推荐到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任教。和她一样毕业于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清华任职的前后有5批13人。职校毕业在清华当老师的故事,诠释着“一技之长是人生最大底气”的道理。其实,邢小颖在清华当老师并不奇怪,一方面,清华大学需要实践操作能力强的老师为学生授课,职校毕业生不失为最佳人选;另一方面,她本人具备脱颖而出的实力。职校毕业生“逆袭”背后,是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和付出。2015年,邢小颖报考了中国地质大学的专升本,2017年顺利拿到学士学位。2021年获评工程师职称。一路走来,她不断提升自己,也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中工网-工人日报评论认为,努力和勤奋造就了邢小颖,也让她站在了清华的讲台上。这份成绩告诉更多人,只要拥有梦想,坚信“一技之长”是人生最大的底气,职校生也可以拥有“出彩”的人生。

教师培养须综合平衡考虑性别

针对当前中小学阶段教师男女比例失衡的现状,近几年各地纷纷探索招收和培养更多男教师的措施,但未能有效解决问题。也由此,各地普遍在教师招聘中依据实际需要明确设定男女教师招聘的岗位数。当然,解决这个问题,不能仅仅局限在招聘环节,需要从源头上改进整体教育评价,激发男性优势潜能发挥。至少在师范院校招生环节应根据需要确定合理的男女招生比例,改进培养机制。

这需要我们坚持系统性、实质性公平,同时将学生、家长、应聘者、在岗教师和男女教师的家庭与社会角色纳入公平的系统加以平衡考虑。现实中,中小学教师普遍收入不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提高教师待遇,创新岗位设置政策,增强教师岗位对男性的吸引力。尤其需要建立更加人性化、多元化的教师管理与评价机制,让男女教师都能充分发挥自己所长,能够收获成就感与荣誉感,从而激励更多优秀男性当教师。

光明日报评论认为,简而言之,依据需求、综合评价、平衡各方、兼顾公平,理应成为处理教师招录中性别问题的基本原则。

网络剧片“持证上岗”有多重意义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最新要求,自今年6月1日起,将对网络剧片正式发放行政许可。对网络剧片正式发放《行政许可证》是一个具有多重意义的举措。

首先,网络剧片“持证上岗”提升了观影仪式感。如今网络剧片有了官方许可证,如同“流动摊”成了“正规军”。既可以提振创作者和从业者的信心,也可以增加人们观影的仪式感。其次,网络剧片“持证上岗”标志着管理规范化。相较于过往“上线备案”式的粗放型监管,“网标”制度建立既意味着我国网络影视内容生产在精品化、作品化道路上迈上了新的台阶,也是对内容创作和行业规范管理的一次提升。再有,网络剧片“持证上岗”意味着审核趋严。“网标”制度的建立则为网络视听产业提质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拉开了序幕。

中工网-工人日报评论认为,时下,影视行业竞争激烈,只有筑牢精品意识、严控生产总量、提升作品质量、丰富题材类型,网络视听才会拥有更光明的未来。这既需要创作者拥有更强的社会责任感,也需要对网络剧片适用更高标准,实行更严把关。

上游新闻评论部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