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地标看五一丨广州塔:严格限流,只接受线上预订票
05-01 17:09:31 来源:上游新闻

五一假期,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全国复工复产后的首个小长假,广州是不少外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据广州铁路官方信息,从4月30日至5月5日共计6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其中高铁发送330万人,广州铁路加开164趟客车迎接五一的到来。

5月1日当天,上游新闻(报料微信:shangyounews)记者探访了广州市内网红景点广州塔、北京路。

▲5月1日,“小蛮腰”广州塔,五一期间全面实行线上提前预约,线下门市不对外售票。 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地标广州塔因其造型独特,被亲切称为“小蛮腰”,是游客在广州的打卡圣地。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后,广州塔长期位列广州市旅游景点第一位。

广州塔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告上游新闻记者,平时每天有200-500人登塔参观。因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广州塔采取了限流措施。根据目前预约情况看,这个五一假期游客量相对于往年同期明显减少。

上述工作人员称,这个五一期间,广州塔全面实行线上提前预约,不提供当日门票购买,线下门市不对外售票,游客需至少提前1天预订门票。广州塔室内观光项目没有对外开放;室外游览项目,包括极速云霄、摩天轮、450米塔顶户外观景平台、488米摄影观景平台正常开放。

▲5月1日,“小蛮腰”广州塔下游客不多,均戴口罩,鲜少有人聚集。 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广州市民黄先生说,自己在塔下观览平台参观时发现,大概有两三百人在参观,大家都戴着口罩,自动保持着一定安全距离。

另一个网红景点是北京路,地处广州市中心,是广州城建之始所在地,也是广州历史上最繁华的商业集散地;日均人流量约40万人次,节假日更达到60万人次以上,高峰值达百万人。

记者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原本熙熙攘攘的北京路,如今也冷清了不少。路上行人匆匆而过,鲜在街道两边店铺驻足,偶然有游客在北京路路标处留影。

▲5月1日,广州北京路街景,行人匆匆而过,少有人驻足。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4月30日,广州市政府公众号“广州发布”发文称,将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通知,做好五一假期出行疫情防控工作。

“广东发布”称,将按照限量开放、有序开放的原则,充分发挥“互联网+旅游”服务平台的作用,采取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新技术手段,建立完善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严格控制现场领票、购票的参观游览者数量,引导错峰入园入馆,确保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接待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广州发布”还称,景区密闭空间内项目暂时不开放。有关经营和管理单位要做好对入园入馆者的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内。

上游新闻记者 王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