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千米之巅俯瞰绝美瞿塘峡 “三峡之巅”景区开园
05-01 16:39:55 来源:上游新闻

“赤甲白盐俱刺天,闾阎缭绕接山巅”早在千年之前诗圣杜甫便已经在《夔州诗十绝》咏唱了它的美与壮观如今,它的名字依旧驰名海内外令无数中外游客慕名而来它的名字叫——三峡之巅 。

经过精心策划和匠心打造,5月1日,重庆市奉节三峡之巅景区对外开园,游客将在海拔1388米的长江三峡最高处,鸟瞰欣赏瞿塘峡两岸如诗如画的风景。

夔门雄踞长江三峡瞿塘峡之口,为三峡西大门,南有白盐山,北有赤甲山,拔地而起,双峰欲合。如门半开,故称夔门。素有“夔门天下雄”的美称,与“剑门天下险”“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并称巴蜀四大名胜。

“万里长江,最美三峡,延绵七百里,自奉节始。”三峡之巅景区,位于重庆市奉节县,海拔1388米,是长江三峡的至高点。

奉节,古称夔州,是一座有着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夔州城雄踞瞿塘峡口,形势险要,历来是川东军事重镇、兵家必争之地。夔门雄峙,瞿塘幽深,环山皆秀,世界级景观比比皆是。墨客骚人至此,无不游目骋怀,“吐纳珠玉之声”。陈子昂、王维、李白、杜甫、孟郊、白居易、刘禹锡、苏轼等历代著名诗人,有感于三峡之巅、夔门绝景先后留下上万首传世诗篇。

“诗圣”杜甫,公元766年来到夔州,站在“三峡之巅”,放眼长江滚滚,创作写诗430余首,占他全部诗作的三分之一。刘禹锡在夔州,于巴渝民歌的基础上开“竹枝词”新风。中国诗词的四个“第一”均产生于此地,李白的“天下第一快诗”《早发白帝城》、杜甫的“天下第一律诗”《登高》、刘禹锡的“天下第一情诗”《竹枝词二首·其一》、康熙皇帝的“天下第一景诗”《六言诗》。

"6000多年前,境内人民就与三峡地区、鄂西南和湘北地区人民一起共同创造出闻名全国的大溪文化。"据奉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三峡之巅,注定与音乐之间有不解之缘,这里有4000多年前的“乐正夔”,将自然界的声音和人类劳动的声音进行了艺术化,成就了庙堂雅乐,也成为了中国音乐的发源地之一。

“三峡之巅,不仅是物理形态的最高处,还应是景观形态的最美处、文化层面的至善处、精神层面的至上处。奉节以此景区为切入点,引爆全域旅游, 打造新三峡旅游的第一目的地。"据奉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三峡之巅”不仅是一个旅游品牌,更是一个精神文化的精品,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在“三峡之巅”可以在这里观赏到有200万年历史的夔门古象化石,惊叹奉节的古老与神奇;也可以亲临“夔关”,或者登上赤甲楼炮台遗址,敞开思路想象古战场“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残酷;登上三峡之巅,体会一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豪迈气概。

“中国最美在长江,长江最美在三峡,三峡最美在奉节,奉节最美在三峡之巅。”据奉节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峡之巅”景区这次开放的景区全长十公里,游览景点有天音神道、丹青崖、青云梯、彩云台等十七处景观,不管是徒步还是驾车前往,一路上山奇水美,风光无限。

而作为重头戏的“三峡之巅”开园,融入了五一小长假启航的“奇幻壮丽 两峡一峰”三峡精华短途游船产品中。游客尽享“便捷、高端、健康、生态”旅游模式,以高端观光型游船为载体,取长江三峡的巫峡、瞿塘峡、神女峰为观光核心,实现3小时饱览三峡风光,体验三峡别样风情。

同时,“奇幻壮丽 两峡一峰”三峡精华短途游船产品串联了上至诗城奉节、下抵恋城巫山的神女天路、小三峡、神女溪、白帝城、三峡之巅、归来三峡演艺等核心景区和产品,全方位、多维度打造成为“水、陆、空”360度立体游三峡的核心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