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假期第一天,4名司机因同一件事“遭起”!
05-01 17:52:41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万州周边各景区以及城区商圈的人车流量都有所增加。不少市都趁着假期出门游玩,这本是高兴的事儿,可是却有部分市民为了图方便连交通安全都不顾了。这不,今天交巡警一连查获4起客车超员的交通违法行为。

今天早上,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分水公巡大队民警早早的就开始在辖区高梁七星谷景区布置警力开展巡逻执勤。9时12分,一辆车牌号为渝AU37**的面包车向检查点方向驶来,民警示意该车停下接受检查。谁知面包车驾驶人却突然猛打方向准备掉头逃跑。民警立即上前将车辆截停并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这辆面包客车核定载客7人,但实际载客11人,超员4人。驾驶人黄某称,他以为五一期间民警很忙,不会到乡村道路上进行检查,这才心怀侥幸超员行驶。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民警随即责令黄某对超员乘客进行安全转运,并依法对黄某进一步调查处理。

无独有偶,交巡警支队观音岩大队民警在北滨大道一段巡逻时,也查获一辆的出租车超员。

上午10点20分左右,严某驾驶渝FE97**出租车搭载5名乘客,从五桥南站出发前往重百商圈。当其驾车行驶至北滨大道一段时被民警查获。

经查,该出租车核定载客5人,但实际载客6人,超员1人。民警责令驾驶人严某立即消除违法状态,并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依法对严某进一步调查处理。

随后,上午10时40分许,在X549县道大周双凤桥路段,一辆车牌号为渝F2L5**的小轿车超员被交巡警支队天城公巡大队查获。

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核载5人,但车上却坐了4个大人及2个小孩,超员1人。民警责令驾驶人李某对超载人员进行了安全转运,并依法对李某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日下午3时15分,交巡警支队天城公巡大队民警巡逻至G348国道969公里大周路口时,再次查获一起客车超员行为。

一辆车牌号为渝AM78**的小客车核定载客5人,实际载客6人,超员1人。该车驾驶人不仅超员,而且还穿着拖鞋驾车,属于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责令驾驶人立即消除违法状态,并依法对其进一步调查处理。

“五一”期间,市民出行增多,特别是城区周边郊游出行,大家无论是乘坐客运车,还是自驾出行,交通安全千万不要忽视,坚决不能乘坐超员车,不驾驶超员车。

有些人总觉得我的车大,多装一个两个,不会出什么事情。这样的想法很危险,车辆超员不仅侵占了车内的安全空间,还影响了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就可能发生意外。

特别是带小孩乘车时,更不能超员。小孩的自我保护能力较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孩子更容易受到伤害。另外,有些家长错误的认为将孩子抱在手中或是放在腿上会比较安全,那我们就看看下面的实验动图吧。

当汽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发生撞击时,10公斤重的小孩产生的冲击力可超过400公斤。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巨大的冲击力会使孩子像“炮弹”一样向前飞出去,光靠成人双手的力量完全不可能抱得住。

驾车出行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忽视了车辆超员的危险性。无论乘客坐在汽车里的哪个位置,都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交通安全从细节做起,交巡警也会持续加强路检路查,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原标题:五一节第一天,万州4名司机因同一件事“遭起”,安全马虎不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