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达万铁路全线封闭?原来是……
05-01 16:49:16 来源:平湖万州

平湖万州消息,今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达州工务段计划整治达万铁路3处重点基础道床病害。从3月12号开工整治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4月28号,最后一处病害整治完成。据了解,此次是达万铁路是首次采用机械破底清筛作业整治基础道床病害。

当天下午五点半后,达万铁路全线封闭,在万州区余家镇境内的关龙桥站,整治工作有序进行。在各种机械的配合下,工人将铁路道床下的废碴和淤泥清除,然后回填碎石夹砂垫层、黄砂、柔性排水板和道碴,将轨面恢复到设计标高,达到开通条件。截至昨天关龙桥站基础道床病害整治完工,达州工务段共完成了达万线580米的基础道床病害整治。

据了解,达万铁路全长157公里,自2002年建成通车以来,线路和班次不断增加,通过总重逐年递增,再加上地质病害、排水不良等原因,导致了道床弹性及横纵向阻力大幅度下降,严重影响行车舒适度,也降低了道床的承载能力,影响行车安全。 

这次基础道床病害整治,是达万铁路第一次采用机械破底清筛的作业方式,利用高行程起道机、轨道挖掘机等机械,配合人工作业,大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和工程质量,也更好地保障了人工作业安全。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也是达万铁路自通车以来的第二次进行重点病害区段的大修。

据了解,随着达万铁路基础道床病害整治的完工,也将更加紧密的加强川渝两地的人员、货物的互联互通,推动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

记者 何科 吴狄

原标题:达万铁路全线封闭?原来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