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代驾携口碑饿了么在北京、杭州、重庆等多城打造爱心驿站
05-01 13:1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今年年初的综艺节目《出发吧,师傅》中,获得亚军的哈尔滨滴滴代驾师傅李琳,曾说希望大家能为路边等单的代驾师傅们,多搭建一些“温暖小屋”,让同行不再风吹雨淋。几个月后,李琳的愿望在全国生根发芽。劳动节前夕,在北京、杭州、武汉、重庆、昆明等城市的13家商圈,出现了专为劳动者打造的“一平米温暖爱心驿站”,为代驾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免费休息场所、饮料、小吃和充电设备。

25.jpg

据悉,该驿站是滴滴代驾联合口碑饿了么推出的公益项目,双方通过联合本地商家及合作伙伴,在城市打造越来越多的“一平米”爱心场所,为在外奔波的一线工作者们提供一处“避风港”。武汉银泰、杭州黄龙万科中心、昆明第壹城、重庆财富Mall、北京银泰、NTP、新奥、apm等商圈都参与其中。

“这个地方很实用,几把椅子就能为我们分忧不少,大家坐下来歇歇脚、喝口水、聊聊天、充个电、等等订单,一举多得。”今年34岁的代驾司机马师傅在杭州黄龙万科中心的爱心驿站休息。临近初夏,杭州气温飙升,时不时也会出现强对流天气。对于整天在外奔波的一线劳动者而言,爱心驿站着实起到了作用,帮他们找到了遮风挡雨和歇脚休息的地方。

此外,不少商圈的爱心驿站还设置了留言板,许多路过的市民和游客在留言板上写下了对劳动者的暖心节日祝福。

据了解,5月15日起,“一平米温暖爱心驿站”将走出商圈,全国30多个城市约1.5万家商户正在踊跃报名,筹划并设立爱心驿站,为更多的代驾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劳动者提供休息的场所。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