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设咨询北交所首批上市 重庆资本市场 再增新军
11-15 14:11:41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上,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833873)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是首批在北交所直接上市的10家企业当中唯一一家重庆企业。

这家企业很“有料”

深耕行业手握多个明星项目

中设咨询主营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检测及其他相关工程咨询服务,包括为市政、建筑、交通等行业提供勘察设计及工程检测服务,接受业主委托对工程项目进行项目管理,提供管理咨询服务,具备为业主单位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能力。

QQ图片20211115141241.jpg

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华华

目前,中设咨询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重庆市设计大师1人,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人,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1个,重庆市优秀青年设计师6人及国家注册工程师等高级技术人员200余人。

自成立以来,中设咨询先后承担完成了唐山湾三岛旅游区跨海大桥、广西北海南康江大桥、重庆古木峰立交等千余项工程咨询项目。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优质的后期服务,中设咨询先后荣获全国、省部级优秀勘察设计奖、优秀工程咨询奖等40余项,其中云朵艺术馆(湿地研学营)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际墨尔本设计大奖金奖。

据悉,此次中设咨询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开发行价为4.5元/股,发行数量为3338万股,共募资1.5亿元,保荐机构为银河证券。网上发行时获16.51万户投资者有效申购,冻结资金为145.12亿元,获配比例为0.98%。

据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1月1日-2021年9月30日,中设咨询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5.77%,净利润214.2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437.98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48.92%。

记者了解到,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超过一半以上都投向了工程检测实验室平台改扩建项目,这也说明了中设咨询对未来工程检测业务的持续看好。

多措并举打造金融名片

江北上市企业市值占据全市半壁江山

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工业园D区港安二路,是江北区重点企业之一。

近年来,江北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工作部署,在市金融监管局、重庆证监局等市级部门指导下,充分发挥上市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创新区金融办、行业主管部门与企业所在街道、园区共同服务的“双轨服务机制”,大力支持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QQ图片20211115141245.jpg

敲钟仪式

自北交所宣布设立以来,江北区全力抢抓北交所开市的机遇,加快推进中设咨询北交所上市进程,辖区上市工作再次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江北区共有上市企业13家,上市企业总数居全市之首,上市企业总市值占全市约1/2。

未来,江北区将进一步具体化、项目化落实市委对江北区提出的“四个率先”指示要求,围绕“两高”示范区目标,持续加大上市企业服务力度,着力营造最优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以全面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为中心任务,把推进企业上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让企业在江北“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上游新闻记者 吴嘉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