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签约1天就反悔 男子为退万元服务费求助民警
11-15 17:10:0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11月13日下午1点多,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沙坪坝区一门市发生了争执,需要民警协调处理。

经了解,报警人王先生在11月12日上午将自己的私家车挂靠在某网约车公司名下,准备跑城际专线网约车,双方签订了书面合同,王先生也缴纳了10000元的服务费,公司承诺每天为王先生介绍业务,并保证王先生每月有1万多元的收入。

“交完费后,与家人商量后,觉得不太适合这份工作。”王先生表示,跑车比较辛苦,自己的身体也不太好,可能无法胜任。于是,11月13日上午他再次返回门店要求解除合同,退还服务费。双方因沟通不畅发生争执。

据门店负责人表示,11月12日双方签合同时已经沟通好的,当时王先生并没提出来自己身体不适,合同对于退还服务费也有明确的约定。而且合同签订后就立即给王先生安排了业务,是王先生自己不愿意跑车的。

“合同才签订了一天时间,实际上自己一个订单也没有接,就要扣自己1万元,实在是无法接受……”王先生表示,这件事确实是他自己单方面解除合同,愿意承担一定的违约金,但负责人就是不同意,他实在不得已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双方进行协调,经过沟通,门店负责人最终表示会将王先生的特殊情况向公司领导汇报,并与王先生积极协商处理退还服务费的事情。

重庆妙珠律师事务所倪世钧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585条,在合同有效的情况下,因王先生的原因,要求解除合同,属于王先生违约。无论是一天还是两天,只要构成了违约,就要承担违约责任,所以,王先生需要承担约定的违约金。如果确实因违约行为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小,而违约金又过高的话,司法是可以据实调整的。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