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牛角沱下,重庆隐秘的角落!
11-15 16:04:19 来源:重庆全接触微信公众号

上车、下车

短暂的停留

让我们记住了牛角沱

却很少有人了解牛角沱下的世界

“ 前方到站,牛角沱!" 

“前方到站,牛角沱”对于牛角沱站大家再熟悉不过。2号线和3号线换乘站就在于此,每一个在这经历过早晚高峰的人都知道这里是如何的拥堵。它也因人员过于密集、线路过于复杂,而被重庆人称为“地狱般的换乘站”

每次和朋友去观音桥逛街都会经过于此,相对于李子坝轻轨穿楼的有名,牛角沱也是很壮观的。它濒临嘉陵江,可以看到渝澳大桥和嘉陵江大桥从江面穿过。

图片

图片

穿过长长的玻璃隧道,可以看到嘉陵江的风光。蓝蓝的天空、嘉陵江、隧道、桥都在眼底。到了晚上,这里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总是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掏出手机拍两张。

图片

图片

如果我告诉你牛角沱站还藏着一处公园,你也许会很惊讶。“在哪儿?”、“我每天都经过,怎么没看到过?”、“牛角沱站哪容得下这么大的公园?”

图片

公园里的生活:麻将、相亲 

从牛角沱轻轨站的四号口出去,走过一条步道,你的右手边就能看到牛角沱滨水公园。

图片

牛角沱滨水公园于2008年5月1日对外开放,至今已经有13年多了。现在的滨水公园给人一种重庆隐秘森林的感觉。与牛角沱站上的热闹完全不是一个世界。

图片

看到这个公园你也许会发楞,跟大多数人第一次知道这个公园一样。怪石嶙峋,植被稀疏,昏暗,整个公园看起来布满一层灰尘,并不像我们经常看到的公园。

图片

据说以前这里还有很多人会来跳街舞和广场舞,但由于大水,平台上的淤泥迟迟未清除,慢慢地大家都不来了。还有来打麻将的人们,偶尔路过看到叔叔们在这热热闹闹的打麻将,生活可真安逸呀。还能看到叔叔们在江边钓鱼,这里既安静又隐蔽,是个钓鱼的好地方。

这里夏天还有相亲角,可惜接触妹无缘见到。每周三和周日相当热闹,会有一个红底黄字的牌子写着“周三七相亲”。据了解这是附近一家婚恋公司在此开设的相亲角,免费相亲。

图片

不过接触妹去的时候,很不凑巧。整个公园静悄悄的,让人感觉很荒芜。只有环卫叔叔在那坐着休息,连入口的小卖部都只剩些空荡荡的房子在那。麻将桌和桌椅整整齐齐摆放着,可能天气冷了,暂时不在这打了。曾经相亲角也只剩下空荡荡的石桌石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牛角沱上面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相比,牛角沱下完全是另外一个世界。

图片

图片

打卡神秘的公园 

现在牛角沱滨水公园除去这些在这游玩娱乐的人,也多了许多来拍照打卡的人。

图片

几根矗立的石柱,攀爬的藤蔓,俨然让整个空间显得破旧又神秘。还有江边奇形怪状的石头,背靠着江景也能拍上几张。头顶的轻轨,杂乱的石堆,有特色的台阶都属于超棒的打卡地。在下面还可以看到江景、落日、桥。接触妹还发现石柱上有着不少有趣的涂鸦,也有写着“工作顺利”许愿柱。

图片

图片

拍完照一定不要急着走,到了晚上可以看到灯火阑珊的夜景,非常nice。不过千万不要一个人待着,毕竟这里现在冷冷清清还是挺可怕。

图片

每次走到牛角沱这种道路错杂的地方,不得不感叹重庆交通真厉害。

复杂的地形构造让重庆有了一种独特的风格。

原标题:牛角沱下,重庆隐秘的角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