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三项典型经验做法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11-15 17:23:51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3).jpg

11月15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在通报表扬的48项典型经验做法中重庆有三项上榜。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国务院部署开展了第八次大督查。

该通报中提到,从督查情况看,各有关地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在对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实地督查时发现,有关地方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创造和形成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上游新闻记者在通报表扬的48项典型经验做法清单中,发现重庆有三项上榜,分别是重庆市开发“渝快办”平台优化市民政务服务体验、重庆市开展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助力中小企业发展、重庆市聚焦“科创+产业”打造重要创新策源地。

针对群众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重庆打通整合各区县和部门审批系统,打造“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提速 互联网+政务,减少办事环节,为群众、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 “指尖办”“随时办”。“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不断升级,让企业群众办事越来越快,越办越愉快。

针对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普遍缺乏、反担保措施有限,导致金融机构不愿贷、不敢贷,重庆开展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让中小企业基于自身商业价值将可申请获得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从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重庆高标准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以“科创+产业”为导向,强化产业协同、人才协同、生活协同、生态协同,突出产业创新示范,瞄准新兴产业设立开放式、国际化高端研发机构,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涪陵也明确提出坚持“科创+产业”发展路子,让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

通报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