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逛进博|多款创新医疗器械首秀,企业点赞进博会加速产品上市
11-07 09:12:04 来源:澎湃新闻

据澎湃新闻消息,11月6日,第四届进博会,澎湃新闻记者走访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注意到,多款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在进博会首发首展,而参展企业则对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表达了认同。

西门子医疗极光PET-CT全球首发

在西门子医疗展台,全球同步首发的超高端设备新品——极光PET/CT (Biograph Vision Quadra)正式亮相。

PET/CT是肿瘤早诊的一大利器,但传统PET/CT因扫描时间长(约15至20分钟)、药物剂量高、静态延迟显像等缺点,也成为实现高质且快速的扫描成像的挑战。

59F1CD4C-35F5-4388-834C-8E18A560376D.jpeg

极光PET/CT (Biograph Vision Quadra)

西门子医疗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发布的极光PET/CT新品同时实现了超精细PET全身动态显像、超快速全身PET显像和超低剂量PET显像三大技术突破,不仅可实现亚秒级、全时域、超精细全身动态显像,而且仅需15秒即可实现全身显像,有利于身有疼痛以及老年和儿童等无法配合进行长时间扫描的患者群体。

此外,这款产品所需注射剂量低至常规的1/40,仅相当于几张X光胸片的药物辐射剂量,大幅降低患者的辐射风险,尤其有益于婴幼儿的检查。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影像诊断系统副总裁黄毅表示,极光PET/CT是集西门子医疗最新智慧和科技的重要成果,对科研和临床都有着划时代的意义。期待通过进博会这个重要的展示平台,将更多的世界前沿的创新成果加速引入中国。

美敦力Evolut FX TAVR系统全球首展

11月6日,美敦力进博会展台正式开展,首次在全球范围内展出的Evolut FX TAVR系统,亚洲首秀的DiamondTemp Ablation System钻石头温控冷盐水灌注射频消融系统,以及“全球最细的药物洗脱支架”Resolute Onyx DES等多款创新产品均亮相展台。

B1AF7D72-7F57-4EDD-8206-C10E9C8E4773.jpeg

Evolut FX TAVR系统

以Evolut FX 为例,这是美敦力最新一代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系统(TAVR),用于治疗重度主动脉瓣狭窄,该系统于2021年8月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这款产品的最大亮点是全球唯一采用黄金作为显影标识的介入瓣膜,植入过程清晰可视,让“不开胸的瓣膜置换术”更精准更安全。

对于此次进博会展品何时在国内上市,美敦力方面并未直接透露。不过,美敦力全球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顾宇韶在采访中强调,从过去几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来看,进博会上先行展示,通过和客户、合作伙伴以及药监部门的展示和沟通,确实加快了相关产品的上市进程。

美敦力MAZOR X 脊柱智能导航机器人就是进博会溢出效应的代表案例。在第三届进博会上,这款产品亮相,2021年4月获批,并在今年 8 月正式中国上市。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美敦力同来自全国多家医院的代表就机器人产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意向规模过亿元。

雅培最新数字化产品中国首秀

在第四届进博会的雅培展台,雅培瞬感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全家族亮相及最新数字化产品瞬感通APP完成中国首秀。其中,瞬感通可通过云端互联实现多方的数据共享,达成血糖的远程监护,形成了从居家到互联网医疗多方位的智能血糖管理体系。

DE94E3D0-8C93-4C27-B512-922D235893A7.jpeg

数字化产品瞬感通APP

值得一提的是,雅培在当天还携手国药集团举行“雅培瞬感图谱解读中心”的开幕仪式,同时协同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为37家医院进行“扫描式葡萄糖监测中心项目”的授牌仪式。

雅培糖尿病业务中国大陆及香港总经理郭晶表示,雅培通过研发突破性的创新产品帮助患者和医务人员管理疾病,并积极联动行业伙伴,针对糖尿病管理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打造院内院外一站式的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希望借进博会强大的溢出效应,最大化地实现前沿科技与医疗服务的可及度,促进糖尿病管理生态圈进一步完善。

爱发克移动X射线机亚洲首发

连续3年参展进博会的爱克发(Agfa)携两大核心事业部门亮相第四届进博会。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其放射影像事业部展示了新款数字化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DR 100s,这也是该产品的亚洲首发。

65734241-855D-46BF-BB8B-7CFB1B7F6DC1.jpeg

新款数字化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DR 100s

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在临床实践中,有相当一部分X射线图像不能用于诊断,20%的重拍率并不罕见,对医患造成不必要的反复辐射。DR 100s通过自动对中、自动摆位、剂量智能调整、图片自动翻转调整功能调整优化数字放射成像的图像质量,以更少的重拍、尽可能低的剂量进行“一次成功”的图像采集,使得病患和医生均不受剂量影响。

爱克发全球副总裁苏瑞时表示,爱克发在中国三十余年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行业巨变。在扎根中国的道路上,爱克发已经走了很远,拥抱新发展格局,爱克发有信心打造更强大的产品组合和服务能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原标题:逛进博|多款创新医疗器械首秀,企业点赞进博会加速产品上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