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企谈参展体验:新朋友“跑步”加入中国绿色食品大市场
11-06 15:35:03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李佳佳)今年6月进入中国市场,11月就出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现场,首次参展的澳大利亚植物肉领军企业V2food“跑步”加入中国绿色食品大市场。

近几年,植物肉在资本市场掀起了一波空前的热度,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愿意尝试这一低碳环保的创新产品。2019年,美国硅谷的初创企业Impossible食品公司带着5万份植物肉美食初登第二届进博会的舞台,让参观者“闻着味儿”就赶来了;2020年,肉食巨头嘉吉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拓展了植物肉产品的应用场景,从肉饼、香肠延伸至植物肉零食。

这一次轮到了澳大利亚创新型公司V2food。别看它来华时间不长,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由其开发的一系列植物肉产品已经占据这两大市场的半壁江山。

虽说中国植物肉市场潜力大,消费者接受度也逐渐走高,“但其实植物肉在中国的发展特别难,因为中国人对口感的要求特别高”。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V2food中国区总经理潘明东喜忧参半地告诉记者,“参加进博会,就是想以比较主流的方式进入大众消费者视野”。

“在中国,植物肉怎么能够去做一些适合中国大众的口味且能接受的产品,是所有植物肉公司面临的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潘明东发现,此前进入中国市场的植物肉公司很善于迎合中国人对于烹饪方式和产品品类的需求,“他们会推出植物肉饺子、植物肉包子,目的都是想减少消费者烹饪产品所造成的困难,方便即食,且偏中式的产品也能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后到者”V2food也深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重要性,在此之上,它还计划尝试一些与传统植物肉公司不一样的东西。

比如,公司将所有植物肉半成品的研发自主权放在中国,包子、饺子、春卷等产品都由中国团队负责研发生产,同时加速在华东和华北的布局。

再比如,实现产品的本地化生产。潘明东透露,明年3月将在中国成立第一家合资代工厂,相比从澳大利亚原装进口,本地化生产的产品价格将大幅下降。

此外,V2food正在努力改善口感,研制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即食预制产品。潘明东相信,在上述三方面下功夫,能够帮助V2food实现弯道超车,快速占据中国植物肉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在进博会上首次亮相,V2food带来了牛肉汉堡饼、猪肉预制品等丰富的产品矩阵,并通过展台布景向大众说明:与动物肉相比,每产出1公斤V2植物蛋白肉,可节省99%的生产用水、99%的土地资源,温室气体排放更可降低97%。

潘明东说,现在中国特别重视碳排放以及碳中和概念,植物肉这样的低碳健康类产品是顺应双碳目标趋势的,也有助于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我们参加进博会就是想表明态度:V2food愿意在为大众提供更健康、更好吃的产品同时,帮助减少对水资源和土地资源的污染及破坏,为地球环保发展做贡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