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内蒙古:涉煤腐败“倒查20年”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23亿余元
11-06 15:36:16 来源:新华社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日前公布的信息显示,内蒙古在对涉煤腐败“倒查20年”的专项整治工作中,已累计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523.88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原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杰因煤落马。新华社记者 侯维轶 摄

2020年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一场“倒查20年”的煤炭资源领域反腐风暴就此开启。

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桂花因煤落马。新华社记者 侯维轶 摄

随着专项整治逐步深入,一大批“煤老虎”“黑金硕鼠”现出原形,乌兰察布市委原书记杜学军,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桂花,内蒙古自治区原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杰等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应声落马。在强大震慑和政策感召下,17名干部主动投案。

截至目前,全区共立案涉煤案件736件、1023人,其中厅局级干部69人、县处级干部243人。共有1656人被追责问责。

“经过一年多集中整治,全区涉煤腐败突出问题得到全面整治,煤炭资源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