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开设防疫摆渡车 帮助社区2000人核酸检测
11-06 21:19:08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6日,记者获悉, 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九分公司配合两江新区,将居民从人较多的核酸检测点转移到人数较少的检测点。从早上9:10分到晚上20:40转运结束,“摆渡转运”驾驶员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共计运行摆渡车64趟次,运送居民2080人次,大大提高了社区核酸检测效率。

2.jpg

在得知需要转运核酸检测点人多的居民到人少的检测点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九分公司886线党员驾驶员窦维林第一个主动请缨参与转运工作,在她的带动下身边的同事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她们一同再次对转运车辆进行车辆检测、清洁消杀、开窗通风、人员测温等工作,力求把转运工作做到最好。 

窦维林在调度员张长梅和安全值班长黎远鸿的帮助下,第一个穿好防护服,开着公交车 到达目的地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驾驶员开始引导市民主动配合测体温,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上车,开始了两个检测点之间的“摆渡”转运工作。

886线党员驾驶员窦维林表示,“我们不辛苦,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这几天重庆虽然遇到了疫情反弹,但只要我们重庆人一起加油努力,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一定能尽快战胜疫情。”驾驶员鲁双江是今年第二次参与防疫任务了,今年3月他连续24天驾驶“新冠疫苗接种车”,作为首个“公交移动接种点”持续为大竹林、康庄社区的居民提供服务;878线驾驶员许洪飞是一位热爱公交的年轻人,去年7月18日结婚时就特意选用公交“迷你巴士”做婚车,今天他也义不容辞的参与了转运工作;驾驶员罗元洪是名老驾驶员,他经验丰富,技术纯熟,人缘好、有担当,在疫情面前,毫不畏惧。

1.jpg

从早上9:10分到晚上20:40转运结束,“摆渡转运”驾驶员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共计运行摆渡车64趟次,运送居民2080人次。转运结束后,驾驶员们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交给专人消毒,每件衣服里面都已经被汗水浸透。面对疫情,重庆公交集团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守护市民健康安全出行。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