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少了一件烦心事!320个车位解决“停车难”
11-07 08:32:17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九龙坡新闻消息,“以前,下班后回到家就不想出门了,小区门口全是被大大小小的车塞满了,一不小心就容易磕磕碰碰。现在方便多了,小区门口亮出来了,没事我还会到彩云湖公园去走走......”

最近,二郎街道同天苑社区同天绿岸小区业主曹亚利少了一桩烦心事,因小区外围占道停车问题整治面积24000余平方米,解决辖区停车难的问题,为沿线商家提供320个车位,不仅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还方便了日常出行。 

停车难、出入难 僵尸车遍布的彩云街市

图片

▲整治前

“没改造之前,这块区域是没有规划车位的,很多车就停到了人行道上,车辆长期的碾压不仅破坏了路面,也堵塞了小区居民的出入。”曹亚利告诉记者,附近有三所学校,人行道上停满了车之后,小区内的学生出入安全也没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该区域位于二郎同天绿岸和同天依云郡小区外围到科城路主干道之间,有30米左右的绿化带和市政人行道路,其中,22米宽的绿化带产权属于同天小区红线范围内,另外8米宽度又属于市政道路管辖范围,是一个交叉产权区域。因此,在管理上存在较大的难度,绿化带和人行道长期被社会车辆占用。

图片

▲整治前

“我在这条街开烧烤店已经有八年了,前几年还好一点,现在僵尸车越停越多,有顾客想来我们这里就餐,看到停不了车就走了。”彩云街市西昌火盆烧烤店店主张彩说,还有一些老客户在订餐的时候还会让我们帮忙留一下停车位。

据统计,此前停放于此区域的社会车辆最多达到450余辆(僵尸车120余辆),长期占据人行道,造成车辆堵塞,人难通行的局面。绿化带被严重破坏,地面破损,坑洼不平。

政府、居民和商户

政企联动 解决困扰多年的民生问题

“自二郎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始终对老百姓“急难愁盼”等民生问题予以重点解决,利用彩云街市改造契机,多方听取居民意见,发动小区业委会开展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性,带头示范,攻坚克难。”二郎街道彩云街市相关负责人张柯介绍到,二郎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永和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叶伟,多次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和走访,亲自组织召开协调会,只为解决辖区困扰群众多年的民生问题。

决定整治该区域停车难问题后,二郎街道前后与小区业委会召开会议10余次,现场查勘8次,形成会议纪要6份,对前期工作进行充分的论证和调研。

同时,配合业委会进行入户宣传,采取逐家逐户上门的方式,完成了全部两个小区1092户以及全部商家137户的入户调查和签字同意的流程。小区居民签字率达到94%,商户签字率100%。此项工作取得了全体业主和商户的大力支持和赞同。

“这次整治,业委会的功劳最大,我们将占道的车辆和僵尸车清理后,业委会主动出资了25万元用于对整个区域的改造。”张柯说,除了出资,业委会主任胡正琼是一名党龄38年的老党员,在整个整治过程中身先士卒,带头开展调研和入户等工作,积极与商家进行协调。

场地清理出来后,设置监控中心、安装监控摄像头和泊车道闸系统,同时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对绿化进行修剪和补栽,对配套设施设备进行安装,对车位进行划线,为所有车位购买保险。同时,小区业委会牵头,引进渝隆集团保安公司作为第三方进行现场管理,包括现场安保管理和现场清洁卫生管护。历时三个月的整治,8月开始,该区域正式投入运营。

环境好了,停车方便了

居民的安全感提升了

图片

▲整治后

“一个是环境的问题,再一个是停车的问题,划了格子,整齐了,整个小区外围也不乱糟糟的,停车也方便了。”曹亚利说道,整治后,再也不见人车混流的景象了。

“车位的设计也比较合理,该利用的空间已经利用了,然后这个停车位也增加了很多,大家有地方停车了,出行非常方便,到处安了监控,所以讲这个安全感也增强了,车子停什么地方都放心。”同天依云郡小区居民范朝栋表示。

“现在规划了停车位后,来我们这里就餐的人也比以往多了。来就餐的食客也不用担心被贴条和途中被叫去挪车了。”张彩说。

记者了解到,停车整治后,周边137家商家的停车难问题得到了解决,停车难问题解决了,经营自然也搞活了。商家营收有了明显提高,据不完全统计,整治后商家营收较整治前上升15个百分点。环境卫生改善了,道路和市政设施破损修补了,绿化更新了,秩序规范了,城市品质和营商环境都得到了提升。

10月初,两个小区全体业主以及全体商家共同委托业委会为街道送来锦旗,感谢街道为民办实事,改善市容市貌,解决多年历史遗留问题。

原标题:可少了一件烦心事!320个车位 解决停车“一位难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