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市3区县获批全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11-03 11:27:2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公布了第三批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明确34个城市获批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我市巴南区、江津区、铜梁区成功入选,实现我市信用示范区零的突破,三次累计获批数量居西部地区第一,全国第八。

2015年至2021年全国范围内先后三次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2个城市脱颖而出,被确定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从获评城市分布来看,信用示范城市主要集中在浙江、山东、江苏等华东发达地区,占全国参评城市的61.29%,由此看来,信用体系建设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成为衡量城市营商环境水平的风向标。此次巴南区、江津区、铜梁区成功获评,既是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肯定,也是我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有力的佐证。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鼓励、指导更多区县积极申报信用示范城市,进一步围绕公共服务、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重点领域,创新“信易贷”、“信易批”、“信易租”等“信易+”惠民便企场景和服务,破解信用数据归集、数据应用等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提升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