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锋芒 > 正文
山西运城学院被指用棒击下毒清理流浪狗,多名学生接力营救
03-30 19:46:3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0日,山西运城学院多名学生报料称,该校保安采取极端方式在校内捕杀流浪狗,已将多只流浪狗打死掩埋,还通过投毒方式杀狗幼崽并用铁锹拍打致死。

运城学院刘同学告诉上游新闻(报料邮箱:cnshangyou@163.com)记者,据他了解到的情况,学校保安至少已经捕杀了5条狗。

▲四条小狗躺在草地上一动不动,目击者称狗狗已死亡。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记者在运城学院赵同学提供的照片上看到,一保安站在草地里,腋下夹着铁锨,还有一人手持短棍站在不远处,他们身边躺着4只不能动弹的小狗,疑似已死亡。

赵同学告诉记者,她赶到现场时看到小狗已经死亡,保安还跑过来阻止她拍照和录音,“猫和狗会咬人,伤害到同学,现在抓不住猫,就先处理狗。”现场录音中有人如是说。

此外还有视频显示,一条棕色犬吃完东西后开始呕吐,走路困难。赵同学说,3月30日上午,又有一条黑色大狗被毒死。上游新闻记者在其提供的视频里看到,黑色大狗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嘴边还有呕吐物。

刘同学称,事情发生在3月29日下午4点半左右,第一个目击者赵同学看见有保安用毒火腿把小狗毒死,“大家知道后开始传播,同学们都在互相找狗,从昨晚6点到晚上10点左右,大家一直在找狗。同学们拍到很多照片,有大狗在抽搐,有小狗在流血。”刘同学说,当天晚上11点半以后,在宿舍楼还听见有狗嗷嗷地叫。

两位受访同学均告诉上游新闻记者,“30日早上9点,另外一只大狗也被毒死,另外两个同学也看到了,就喊保安过来埋尸体,赵同学也在,保安还阻止她拍照片。”刘同学表示,目前校内学生都在自发联系朋友,想把这些流浪狗运出去。

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山西运城学院官网,发现校内流浪狗有过咬人记录。有学生留言:“2019年5月27日早上,我被学校流浪狗咬伤,当时身边空无一人,多谢保卫科老师们及时赶到,把我从狗嘴中救下,管老师和仝老师带我去打针,还有仝老师帮我垫付的医药费。”

刘同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入学3年多,学校一直有流浪狗,但都是一些温顺的小狗,“学校没有大狗,网上被咬那个发生在2019年,那个时候学校还没有封校,可能是(外面的)宠物狗咬的。”他表示,入学以来,没有听说过有人被狗咬伤的事。“我本人也经常有互动,餐厅吃的肉骨头或者剩饭,就会带给它们,学校里的流浪狗基本上都是温顺的。”

3月30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山西运城学院,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该校宣传部人员稍早前回复媒体称,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并表示领导目前应该已知道并在处理此事。

官网显示,山西运城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78年的运城师范专科学校。1989年12月,经国家教委批准,山西省政府决定,由运城师范专科学校、运城教育学院、河东大学三校合并组建运城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2月,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山西运城学院。

上游新闻记者 汪璟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