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股权1元起拍,负债400万的西祠胡同能否找到 “接盘侠”?
03-31 11:47: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江苏产权市场网发布股份转让交易公告,南京西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0.000100万元(1元)的挂牌价格转让500万股股份;此次转让属于竞价转让,转让日期截止到2022年4月18日。

负债总额超400万

从公告中西祠胡同最近一期企业财务报表数据来看,这份2011年11月的报表显示,企业资产总额186.80万元,负债总额433.29万元,营业收入31.24万元,净利润-176.25万元,已经资不抵债。

而在公告中的产权转让合同第四条约定,乙方受让产权交易标的后,标的企业原有的债权、债务由本次产权交易后的标的企业继续享有和承担。

为何500万股起拍价仅为1元?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工作人员回复媒体时表示,因为本身负债,经营情况不太好,对应评估值为0,不过公司有一定的品牌价值,具体情况需要自行判断。

天眼查App显示,今年1月和2月,南京西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有四条被执行信息,被执行总金额为17.24万元。

股权几度易手

西祠胡同的创始人响马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转发了上述挂牌公告,并配文“R.I.P”。事实上,作为一名普通程序员创立的网站,西祠胡同的股权几度易手。

1998年在家写程序的响马由于犯颈椎病,病中无聊写了个程序,随意取个“西祠胡同”的名字发布,此后一路发展成为当时最热门的网站,尤其在海外华人中颇有影响力,2000年初西祠全球排名甚至达到100多名。

2000年发展最高峰时,响马将西祠出售给e龙(后改名艺龙)。在沉淀人文情怀的西祠上,有很多网友不理解响马的行为,甚至指责响马利用网友赚钱。

2015年,艺龙宣布,通过其全资拥有的子公司艺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已经与ADDOR Capital Management Co. Ltd及其下属的江苏紫金汇文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紫金汇文”)就转让艺龙所持有的南京西祠的90%股份及全部资产达成了转让协议,收购价格为7650万人民币(折合1220万美元)。

西祠胡同的最后一次更新是去年7月,在更新日志中可以看到,发布的帖子可以二次编辑和删除;强化版主管理权限:管理版友发布的内容和评论;优化阅读体验;增加系统消息。

此后,西祠胡同网站上再没有更新维护日志。扫描网站页面上的下载二维码,会显示该应用未上架或因政策调整等原因暂时下线,不支持下载。

一代人的青春记忆

西祠是由20多万个板块所构成的网络,是大社会的缩影,这里包含着各种风格迥异甚至立场对立的观点,所以在其中可以看到各种话题。西祠的竞品天涯、猫扑曾出了初代网红“芙蓉姐姐”“天仙妹妹”,西祠胡同则有很多的社会话题探讨。《南方周末》的著名报道《被收容者孙志刚之死》,最早就是从西祠胡同得到的消息。

西祠胡同股权被挂牌甩卖的消息一出,不少人开始怀念西祠所承载的自己的青春岁月。在媒体行业工作了20多年的杨先生说,当年泡西祠就跟现在刷微博一样,西祠的热帖一说起来,同事们人尽皆知,群众普及率和如今的微博热搜不相上下。

E美食、败家MM、婚后空间、胖子厨房…这些“时代的眼泪”板块名字,重新被网友提起。

事实上,西祠胡同还有早期电商网站的影子。2005年第9期出版的《电子商务世界》一篇题为《西祠胡同里的小老板》文章介绍,在西祠胡同里一个开办于2004年5月的护肤品网店,一个月的营业额已经达到2万至3万元,当年,年仅24岁的店主说,在旺季的时候月销售额可以突破5万元,而且由于西祠人气旺,订单不愁。而彼时,淘宝网才刚刚起步,2003年淘宝的销售总额为3400万元。

媒体报道,西祠胡同转让项目经理介绍,对于股东来说西祠胡同卖多少钱意义都不大,仅强调合规。目前有意向接手的团队有三四家,包括原运营团队和一些版主。

综合自新华日报、新浪科技、老板联播、中国民航报、现代快报、天眼查App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