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沸点 > 正文
5条分岔路交叉通行?重庆“扣12分魔幻路口”上热搜,第一视角带你完美通关
03-30 15:34:13 来源:上游新闻

近期,重庆的道路又双叒叕在网络上火了一把。有网友拍摄并发布了重庆一处路口的视频,并配文称“重庆这地形12分完全不够扣”。

视频中我们看到,在这个5条分岔路的路口上,绿灯亮起时,车辆需要“交叉”前行,甚至感觉驶入了对面车道“逆行”,让人大呼“懂不起”。那么,这个路口真是难到无法理解吗?上游新闻记者(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前往现场为你实地解读。

造成复杂路况的原因:一条道沿江,一条道上山

通过对视频拍摄地点特征的比对,上游新闻记者很快找到了网传的十字路口,该路口属于重庆市江北区北滨一路沿线,大致位置在石门大桥下不远处。

为什么会出现车辆交叉通行的情况呢?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原来从北滨一路沿江到此后,前方道路会分岔为两条车道,一条是上山前往盘溪、大石坝的滨石路,另一条是继续沿北滨一路前行。因为两条路都必须保持双向行驶,才能最大限度方便车辆行驶,所以原本简单的车流,在这里会出现行驶线路上的交叉。

“其实不复杂,我每天上班都经过这个路口,比盘龙立交什么的简单得多。”市民曹小姐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个路口最奇特的地方是直行方向有两条不同的路,只要弄清楚这一点,就不会搞错。

实际上,路口的线路并不复杂。虚线标注的车道1和2是沿北滨一路继续前进,车道3和4则是从右道上山前往盘溪和大石坝。所以,向上行驶的车辆(按照图片方向)只需要明白它们分别对应不同的道路,去往不同的地方就可以理解了。

例如记者的车处于靠右的直行车道,通过停止线后往3、4号车道方向上山,前往滨石路(盘溪路)。

而如果走左侧的直行道,就会前往左边的1、2号车道,由此在北滨1路(宏帆路)上沿着江边继续行驶。关键就只有这一点,以上4张图就能看得明明白白,通行完全没有障碍,更不会扣分。

当然,如果你还要看看其他方向过来的情况,我们也可以一并解说,但其中并没有难点。

如果是从滨石路反向下到路口,那么选择左转还是直行看标线就可以,和其他路口稍有不同的是,直行道在隔离带的右边,需要向右进入滨江路。

从宏帆路(北滨一路)反向回来,按照标线左转或者直行即可。

看明白了吗?实际上重庆的道路也并不复杂,因为山地起伏较大,岔道丰富一些,但只要稍加了解,其实一点都不复杂。

上游新闻 记者 彭光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