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财经 > 正文
购买临期食品有了新去处,重庆沙坪坝添一生鲜奥莱首店
03-31 12:50:05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反对食品浪费成为社会共识,临期生鲜食品市场日渐升温。3月3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盒马鲜生获悉,重庆首家生鲜奥莱店在沙坪坝开业,以售卖临期生鲜为主,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去体验。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店内生鲜商品占比非常高,其中不少打着“日日鲜”字样的肉、禽、蛋、奶,有的生鲜商品低至1折,面包、调料、干货等商品,也有3到8折不等的优惠。

“生鲜奥莱作为盒马的补充业态,能有效解决重庆9家鲜生门店临期商品损耗,消费者得实惠,一举两得。”盒马生鲜奥莱店店长张庆林表示,生鲜奥莱的商品,来自运输中产生轻微磕碰和当日没有售罄的日日鲜商品。临期不过期,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货品会在当晚运抵,次日以“惠民折扣价”上架。

近年来,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国内临期食品门店数量迅速增长。目前,国内已涌现了好特卖、小象生活、嗨特购等临期食品门店品牌。此外,互联网巨头也在纷纷进军这一领域,苏宁、盒马鲜生等均在各地加快布局临期食品门店。

业内人士指出,生鲜是一个高损耗的行业,在全社会提倡厉行节约不浪费的前提下,不少企业都在绞尽脑汁降损提效。通过打折促清,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让不同消费人群享受减少浪费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