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行重庆市分行开展“反诈伴您行,重阳送安心”工行驿站主题关爱活动
10-14 16:11:37 来源:上游新闻

时值九九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服务文化,工行重庆市分行从即日起在全行300多家网点全面启动“反诈伴您行 重阳送安心”工行驿站主题关爱活动,以工行力量深入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践行好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宣教先行,展播反诈主题视频

早在重阳节前,该行就提前利用辖内“工行驿站”布设的电视、电子屏等多媒体设施,有针对性地面向到店客群,集中轮播《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防诈骗意识》《任他骗术千万变 多问不贪是关键》《当银行客服遇上花式诈骗》《网购虽开心 防骗要上心》等反诈主题视频片,做好老年受众反诈知识普及,推进老龄群体防诈能力提升,强化客户依法开立和使用账户的法律意识培育。

image.png(工行重庆两江分行星光大道支行结合社区庭审公开日活动开展“反诈伴你行,重阳送安心”防范网络金融诈骗宣传)

携手同行,举办反诈知识讲座

工行重庆市分行通过小课堂、微沙龙、进社区等现场方式,加快账户风险防控的知识普及和防诈资料的宣传发放。邀请当地公安干警、反诈宣传工作人员,到“工行驿站”举办反诈知识讲座,向老年客户充分揭示犯罪分子惯用手法及特点,做好防诈反诈工作的现场宣讲。

在工行重庆南坪支行,大堂经理充分利用老年客户在网点等候办理业务的时间,开展了多场厅堂微沙龙,通过讲解老年人易受骗场景,让在场客户在轻松氛围中将反诈知识牢记心中。

image.png(工行重庆南坪支行开展厅堂微沙龙,向老年客户宣传反诈知识)

守护伴行,推广反诈手机应用

以提升老年客户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为目标,协助做好国家反诈中心相关服务渠道的宣传推广。工行重庆市分行各网点组成宣传小组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在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辅导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image.png

(工行重庆市分行各网点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宣传)

平安随行,投放防诈宣传资料

据介绍,在活动期间,该行除投放展示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相关资料外,还将辅之以折页、海报、长图、H5、短视频等新颖手段,多种形式、多个角度地增加老龄人群及到店客群接收防诈知识的触点,还同步利用“工行驿站”布设的电子屏、自助类设备等渠道,做好转账汇款等重点业务的风险提示与反诈宣传。

image.png

(工行重庆江津支行在“工行驿站”利用折页对到店老年客户开展防诈宣传)

图片来源:工行重庆市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