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军事不透明,“康涅狄格”号撞击事故如此保密想干啥?!
10-14 16:10:58 来源:海上客微信公号

海上客微信公号消息,“撞击事件,疑点重重”,这是昨天(10月13日)央视军事频道播出的采访“南海战略态势感知”主任胡波时,所用到的一句话。

早在10月2日,美国海狼级核动力潜艇“康涅狄格”号就在南海发生了撞击事故。可直到10月7日,美国海军才披露这一情况,这距离“康涅狄格”号挨撞已经过去整整5天了。

图片

受撞击之前的“康涅狄格”号核潜艇

当时,海叔曾在《美核潜艇在南海撞伤,哪儿来这么多“印度”?》一文中提到,“‘康涅狄格’号到底撞上了什么‘物体’,美国方面没有披露”。

10月8日,美军称,“康涅狄格”号终于抵达关岛海域。世界媒体瞩目——本以为这回美国海军总该放料——潜艇具体在哪儿撞伤的,损伤照片该放点儿出来……

可惜,直至如今,美国军方没有放出哪怕一张“康涅狄格”号撞伤的照片。在海叔看来,这也太诡异了……

1

长期以来,美军总是高调展示自己的武器装备,并每每指责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军事不透明”。这回,轮到美国自己了,海叔倒要问一问美军——怎么就这么不透明呢?

从10月2日至7日,“康涅狄格”号挨撞后最初的5天,其在南海上浮,浮出水面后一路向东,奔着关岛而去。可美军并没有做任何通报。

图片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发布的“康涅狄格”号挨撞位置

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所披露的情况,起码10月3日,借助船舶自动跟踪系统、空中广播自动监视系统和遥感卫星影像等,其就已经发现“康涅狄格”号的踪迹。

10月3日上午10时左右,“康涅狄格”号出现在西沙群岛东南约48.7海里处。

图片

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资料图

按照此前的惯例,但凡美军的军舰出现在南海,美国那副张牙舞爪的劲头,有好长一阵子可以表演了。较近的案例是9月8日,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跑到南海,在未经中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非法闯入南沙美济礁邻近海域。当然,这种碰瓷行径,得到的只能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

可海叔更注意到,美国方面对其军舰所进行的这种非法举动,却也大肆吹捧。

两相比较,“康涅狄格”号之绝对低调,是不是太不对劲儿了啊?

2

不得不说,美军的保密工作做得确实还是很到位的。至今为止,从南海到关岛,“康涅狄格”号损伤后的照片,竟然没有一张流露出来的。当然,包括中国在内,国际互联网上确实流传着不少美军潜艇受损的照片。

图片

2012年的一张“康涅狄格”号靠泊照片

图片

2012年“康涅狄格”号靠泊照片

局部放大然而,仔细比对就会发现,这些照片都是老图。

譬如一张2012年“康涅狄格”号靠泊图,仔细比对局部放大的照片,就会发现,当时这艘潜艇没什么大碍。指挥塔围壳前方,看上去有点儿像撞坏,但仔细对比光影,发现连裂纹都没有。只是油漆反光的因素,造成观者的感觉来说,看着不那么顺眼罢了。

图片

2009年5月21日美国海军“哈特福德”号潜艇浮出水面照片

还有的图,根本不是“康涅狄格”号。

当然,我们也能看到真正的美军受损核潜艇图。

譬如2009年1月8日,美军“旧金山”号核潜艇在关岛附近海域撞山,造成1人死亡、60多人受伤。当年1月10日,“旧金山”号就回到关岛的船坞。美军也披露了这艘核潜艇的损伤情况。 

图片

当年被撞的“旧金山”号核潜艇

当时有传闻称,“旧金山”号核潜艇在撞山前,使用的是1989年的海图。从1989年到2009年,整整20年光阴,海底地理情况可能出现了变化,造成“旧金山”号没有规避新长出来的海底山脉。不过,搞笑的是——在被媒体披露海图有误后,当时“旧金山”号被解雇的艇长又被美军请了回去,重新获得任命,以继续调查事故原因。

如今,“康涅狄格”号是个什么情况,外人不得而知。

图片

凯旋门被包裹起来,玩起了“失踪”

如果说,“康涅狄格”号在南海航行,美军可以较为轻松地进行保密工作的话,当该潜艇抵达关岛后,竟然连一张图都没有流露出来,确实有可说道之处。毕竟,这岛上是有居民的。偌大一艘潜艇,也不可能像最近法国凯旋门那样,玩消失游戏。

美军到底用什么方法,让“康涅狄格”号的信息变得虚无缥缈了呢?海叔要说,“康涅狄格”号之“消失”,再次证明了美国口口声声所说的言论自由,其实也是有边界的。

3

从美国不愿意披露——起码至今仍没有披露“康涅狄格”号的情况,海叔还感觉——

美国的军事实力相对来说有些弱化。尽管其仍坐拥11艘十万吨甚至十万吨以上级核动力航母,仍是世界第一军事强国。可在亚太地区,局部地看,美国有时候就显得有些气短。

图片

10月上旬,美国、荷兰、加拿大、新西兰、日本、英国6国舰艇在菲律宾海开展演练

为此,美国只能纠集小弟们轮番上阵。10月上旬在菲律宾海进行的6国军演,实际上就是美国这一心理特征的具体体现。

当美国无法在亚太保持三航母编队时,其就要求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来“替班”。当“伊丽莎白女王”号也感觉勉为其难时,他就允许日本的“出云”号和“加贺”号直升机驱逐舰改装成航母。

图片

“出云”号进行F-35B起降试验

再说核潜艇——“康涅狄格”号是冷战正激烈时,美国所造大型核潜艇,到冷战尾声才服役。此后,美国人干脆拿出海狼级的前型洛杉矶级的图纸,继续制造这一款吨位不及海狼级的核潜艇,来应付战备值班。如今,“康涅狄格”号挨撞之前,美国正宣布要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技术。某种程度上,其此种所作所为,与给“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出云”号提供F-35战机是一个意图——武装小弟替自己卖命。

不过,在武装小弟之际,海叔仍要问美国方面——“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到底受了什么伤?有没有在南海以及前往关岛的一路上造成核污染?作为人类社会的一员,美国有义务向大家做出说明!请解释清楚吧!

原标题:美国军事不透明,“康涅狄格”号撞击事故如此保密想干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