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征信洗白铲单信不得,工行重庆市分行提示您:珍视个人信用,享受美好生活
10-14 16:09:05 来源:上游新闻

逾期记录能“铲单”吗?不良征信真的能“洗白”吗?

“不能!”昨日,工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上游新闻采访时表示,所谓的“征信洗白”“征信铲单”广告都是骗局,大家千万不要上当!

为什么说“征信洗白”“征信铲单”信不得,从下面的这个案例中或许可以得到一些警示。

刘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其最近一年有两次逾期还款记录,信用卡被冻结,且违规记录已被上传到征信系统。刘先生想起之前确实有过逾期记录,于是拨打了短信中预留的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称刘先生只需提供一张一万元金额以上的储蓄卡证明,就可以删除征信不良记录。刘先生便按照对方的提示,通过手机输入了银行卡号,并给出了验证码。操作结束后,对方告诉刘先生随后他会收到扣费一万元的信息,但仅仅是银行系统正常的转账流水,24小时后钱将退回卡中,刘先生的信用卡和征信记录也会恢复。结果可想而知,当刘先生再次拨打电话时已经无法接通。

为此,工行重庆市分行温馨提示:凡是自称可以提供注销不良征信记录的电话都是诈骗。接到此类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对存疑事项,要登录征信机构官方平台或向银行官方客服咨询,一旦被骗,要保存相关材料,立即报警。

针对不良征信记录能否被“洗白”这个问题,银行专业人士这样解释:您认为个人信用信息有错误、遗漏,或认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您本人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或者向所在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征信管理部门进行投诉。因客观原因无法本人办理时,可委托亲戚朋友代为办理。

工行重庆市分行进一步提示市民:不要相信并远离征信“洗白”、“铲单”、“修复”等虚假广告或骗局,谨慎委托所谓的“专业人员”办理个人征信业务,以避免上当受骗、财产损失以及个人信息泄露。

那么,市民该如何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呢?工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强调了三点:一是个人有权每年2次免费获取本人的信用报告。建议您利用免费机会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在了解自身信用状况的同时,检查是否存在别人冒用或盗用您的身份获取贷款、信用卡的情况,是否存在错误信息等。

二是合理使用信用卡,合理安排还款时间,避免出现逾期影响个人征信。

三是审慎为他人提供担保,因为担保意味着或有负债,会影响银行等放贷机构对您的还款能力的评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