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增实施37件项目 巴南开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05-20 15:04: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巴南区消息,日前,巴南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梳理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简称《项目清单》),在已确定实施的10项2021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决定再启动实施37件区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当前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据悉,《项目清单》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结合《巴南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提出的重点任务,安排了“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6类37件区级层面重点民生项目。

这些民生项目从环境提升、安全保障、住房建设、“米袋子”“菜篮子”,以及就医、就学等关键领域抓起,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如,开展棚户区改造1094户;优化调整创业担保贷款区级自主政策,提高个人贷款额度并给予贴息支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750万元;改造更新老旧电梯35台,实现在用电梯96333热线应急救援处置全覆盖;完善医疗救助对象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资助政策,落实医疗救助分类资助政策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妇女乳腺癌免费检查1.2万人、宫颈癌免费检查1.55万人,实施低收入妇女“两癌”救助项目;促进2021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开展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及定制服务计划等。

据介绍,接下来,巴南区相关责任单位将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切实按照定目标、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间、定人员、定责任“六定”工作机制,确保每件民生项目落地落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