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云签约” 15个绿色产业项目将入驻
05-20 13:36: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0日,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今年首批招商引资项目专场“云签约”在重庆经开区新天泽国际总部城智谷展厅举行。

GetAttachment.jpg

此次“云签约”仪式上,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百度、京东、远达环保等企业签订合作项目15个,签约金额近270亿元,涵盖了数字经济、绿色生态、大健康、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将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创新发展绿色产业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其中,京东决定将京东全球首个超算中心——京东探索研究院超算中心落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京东探索研究院超算中心目规划部署高性能服务器177台,是京东集团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算力规模排名可达亚洲第一,全球排名前30以内,将支撑京东集团新组建的探索研究院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数据科学工程与管理、去中心化计算、技术伦理道德以及科学与艺术六大研究方向的算力需求。

广阳岛片区核心区规划面积168平方公里,其中广阳岛10平方公里,拥有两山四谷十一丘山系、一江七河十一库水系,构建“一岛两湾四城”总体格局。广阳岛智创生态城是广阳岛片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的重要部分,包含广阳岛10平方公里和长江以南南岸区、重庆经开区105平方公里的区域。

未来的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将是一座突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求,以大生态、大数据、大健康、大文旅、新经济“四大一新”为主导产业,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创新生态城市。为实现这一目标,重庆经开区将持续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一流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一流服务,大力吸引和争取全国绿色生态领域的科创资源和优势力量向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集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