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教育资源再加码!重庆高新区迎来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
05-20 14:1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10520141941.jpg

5月20日,重庆高新区与四川外国语大学签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四川外国语大学资源优势,共同打造科学城基础教育品牌,进一步助推西部(重庆)科学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55.jpg

“今天的签约,是重庆高新区高端嫁接高校资源举办附属学校,推动科学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工委书记、公共服务局局长周文杨表示,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合作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高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打造“西部教育高地引领区、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增添强劲动能,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QQ图片20210520141947.jpg

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白玲表示,四川外国语大学及附属学校将派出优秀管理团队,按照“高位谋划、高端定位、高位嫁接、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依托四川外国语大学的文化资源和智能资源,在管理上探索创新,在办学上倾心耕耘,积极推进教育改革,以优质的办学质量,以高水平的资源供给,努力将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办成重庆市一流中学,更好地服务科学城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据悉,2020年以来,重庆高新区投入25.1亿元,高起点高标准启动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校等9所学校建设。今年,重庆巴蜀科学城中学校等7所学校建成投用。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是重庆高新区积极引进高校教育资源,做靓做优做强高新教育品牌的又一力作。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科学城中学校计划开办为公办中学,规划占地94亩(一期),建设规模约96000平方米,预计设置60个教学班。

QQ图片20210520141951.jpg

下一步,高新区教育将凝心聚力抓基层党建,全面发力抓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抓教育质量,铿锵有力抓教育改革,坚持不懈抓教育治理,聚焦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西部教育高地引领区、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努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强力推动“科创高新·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科学城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