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更名为阿维塔科技
05-20 14:4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5月20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

新品牌浮出水面 将瞄准高端智能电动车

据公告显示,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据官方表示,“阿维塔”之名取自英文Avatar,意为游戏或网络世界中的虚拟化身。阿维塔科技则赋予了这个词更深的含义,即为每一位用户打造在智慧平行世界里的另一个自己,知“你”所忧,懂“你”所想,予“你”所求。基于此,阿维塔科技致力于通过未来前瞻的设计美学、随心所驭的驾乘体验和极富情感的人机交互,打造超越移动空间的新世代智能终端。Avatar, your most emotional intelligent companion。

阿维塔科技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各自在研发制造、智能解决方案和能源管理生态领域的优势技术,并深度整合三方战略资源,重新定义未来智能电动汽车(Smart Electric Vehicle)。

其中华为将发挥其ICT技术优势,与阿维塔科技联合构建研发、渠道、服务、生态等全价值链环节,为用户提供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实现电动汽车智能化水平;

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提供商和新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商,以智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赋能阿维塔科技,并共创安全便捷的能源生态系统;

长安汽车将基于与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的能力优势,与阿维塔科技共同开发全球领先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

此前,长安汽车在互动平台、上海车展、长安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等场合多次表示,公司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 - CHN,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即将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即将公布。

早在2018年,长安汽车首次公布“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时,就曾官宣,还将推出一个全新中高端品牌,如今这个品牌终于浮出水面。

早有“迹象” 将与长安新能源品牌独立运营

2020年11月15日,长安正式对外公布,携手汽车行业另外两位巨头,华为与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未来该品牌将基于CHN架构(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的架构)进行打造,并推出5款新能源高端产品,首款车型或为一款高端纯电动SUV,该车型的产品定义由长安负责,搭载华为的智能座舱平台CDC、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DC以及部分三电零部件。

彼时,表面看来,新品牌尚未与长安蔚来搭上什么关联。不过,长安与蔚来的合作已落地近4年的时间。但长安与蔚来的合作却一直迟迟未推进。

2017年4月9日,长安汽车与蔚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当时表示,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研发新产品(与江淮的代工合作不同)。2018年8月17日,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共同出资打造的合资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南京江宁开发区。李斌任长安蔚来董事长,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担任。

天眼查APP显示,2020年6月,长安蔚来发生工商变更,蔚来李斌卸任该公司董事长,新任董事长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长安汽车原持有长安蔚来50%股权,但长安汽车通过现金增资等方式增加对长安蔚来的投资,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合计持有长安蔚来95.38%的股权,而蔚来仅持有4.62%。换句话说,在长安蔚来的合资关系中,蔚来大幅度后撤,长安汽车出手接盘。

对于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和长安新能源品牌的区别,长安曾表示,高端品牌与现有的长安新能源会是是两个独立运营公司,拥有不同的品牌和产品区隔,为不同细分市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其中长安新能源是长安汽车品牌的新能源业务承载者,AB品牌则是聚合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资源,联合打造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